close
這一天大家起早,因為要搭渡輪從金門到烈嶼。


踏上戰地,心中很興奮耶,因為世事變化,當年的戰地如今演變成觀光聖地,民國五十四年完工,我都還沒出生咧!




渡輪上的國旗脫線了,要不要換一支啊?


渡輪在我來不及睡著時,已經從金門晃到烈嶼了,快到碼頭時,己經瞧見站得高高的可愛風雞。


烈嶼又叫小金門,晉唐時期中原人士就入島開發,渡輪慢慢靠岸,就走上晃過來搖過去聯結渡輪和岸邊的浮力板,一個很像來回做生意的人,一開口就和我說英文,解釋起漲潮退潮的狀況,我也入境隨俗用英文和他溝通,啊!我長得很像外國人嗎?


果然顏色造型都很有戰地特色。


前入九宮坑道記得要戴安全帽,為了保護頭部的安全,因為坑道裏很黑,千萬不要拿頭去碰石頭,還是乖乖聽話戴起來。


這麼硬的花崗岩要挖出運補的地下坑道,得要大型器具才行,還有炸藥慢慢的一點一點炸,石頭一點一點搬,當時所多年輕的軍人都在這炸坑道的過程中壯烈犧牲。


全長790公尺的坑道,採丁字型挖掘,總共有5個副坑道,4個出入口。


當年小艇就在這狹窄的水道中進行快速補給動作,也能避開戰火,立下相當大的功勞。


看著坑道口外的寧靜的海,很難想像當年的戰火連連。


海豚到此一遊,為當年的英勇軍官們致意!


參觀完坑道,繳回安全帽,不要戴走嘿!


出了坑道,還看見媽祖望著海邊,守護著大小金門的平安呢!

延伸閱讀  金門縣 by 海豚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