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4點,禪寺大堂傳來陸續的鐘聲,我沒算,但聽說是108響…

_MG_0353 by you.
在山上,空氣、空間都是PURE的,連在榻榻米上聽著鐘聲睡懶覺的我也是PURE的。


山上的時間多,沒雜務,我只要吃飽睡飽把佛經聽寫出來就好,在榻榻米上滾著看完張愛玲的「小團圓」和東野圭吾的「放學後」,盤坐在榻榻米上聽著電腦裏錄的幾則佛經,迎著窗外吹來的涼風,頓時覺得有佛光普照的感覺,頭頂有點亮光。

要把佛經用樂譜記錄下來,這可是個大工程,老師父吟了50幾年的佛經,都是經過他的師父口中傳唱,他靠著自己的音樂天份記下來的,聽說聽一次就會唱,這和莫札特無異。

不過一般出家眾可不是各個莫札特,老是唱著唱著就唱倒了,為了不再東倒西歪,我被派于這個奇妙的任務,佛經樂譜化。

這個工作不是一般人能做,要有一對好耳朵,要有良好的音樂能力,還要有敏銳的推理能力,好耳朵用來聽老師父的佛經音高,裏頭有很多海潮音還有裝飾音,就是上上下下像海浪一般,外加隨時即興,音樂能力用來書寫樂譜,聽要快,記要快,才可以快快滾下山,推理能力用來決定那些唱在一半的音,我必須對他們有所論斷。

就這麼的,用了一天半的時間,不急不徐的寫出了三張,「戒定真香」「藥師讚」還有一支曲叫啥,忘了?藥師讚還真長,一頁不夠寫,硬是寫到第二頁去。

不時送上的食物讓我好生歡喜,剛煮好的肥美包榖,粒粒飽滿有彈性,咬一口香甜,再打滾一下,我覺得佛菩薩對我真是恩寵。

禪寺的師父每個都照顧我,一下拿牙刷牙膏毛巾給我,一下弄澡盆勺子給我,吃飯時偶爾丟根芭蕉來,臨走時還給我帶了一大包可以吃上一個月的水果餅乾,還有那仙桃還真特別,口感像地瓜,味道很特別。

待我哪日無依靠時,山上可以讓我免費吃住,懷念那五頓素齋,好吃美味極了,讓我每餐都飽到頭皮頂上來,一個月多五公斤是有可能的,所以山上不能長住,偶爾去修身養肉還挺不錯。

佛經將陸續聽寫中,聽說有30曲左右,聽完可能升天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