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止一次,小一的THREE妹會在鋼琴椅上抬頭笑瞇瞇的說:「你笑起來很像獅子!」

CUCCIOLO by peo pea.
在他的心目中,獅子的笑容是很可愛的!卡通影片看太多!


上鋼琴課是我很快樂的時光,除了教學生彈琴,也是我很放鬆的時間,常常說著說著就開懷大笑,聽著學生的天真對話,也會很開心。

所以當THREE妹說,你笑起來好像獅子,好可愛時,我也覺得他望著我的小臉蛋好可愛,小朋友講話沒心眼,就是直接,完全的表達,用他限有的詞語加上感覺在當下傳遞出來,這也就是我喜歡和孩子相處的原因。

我自己也像個孩子,常常上課時笑得東倒西歪,管他旁邊是媽媽在還是爸爸在,是奶奶在還是爺爺在,歡樂就大家一起共享,他們也習慣有個奇怪的鋼琴老師穿著要去運動的裝扮,帶著一本小說就來上課了。

@@@@@@

TWO哥看我彈琴,問:「只有一行譜,你怎麼會用兩手彈!」
「我自己亂彈的」
「很好聽耶,你是莫札特嗎?」
「對!我是莫札特!」
「你真的是莫札特?」他用崇敬偉人的眼光直射著我。
「哈哈哈,沒錯,我是莫札特!」我老愛順水推舟。

TWO哥才小二,他想要兩隻手彈得很好聽,我說認真練習就可以!

@@@@@@

VIVIEN下課了,阿嬤在門口送我,我和他說謝謝,他說,我們才要和你說謝謝,謝謝你辛苦的上課。

我說:「我也要謝謝你們,給我快樂的一個鐘頭!」

很開心教學這件事,從來也不覺得辛苦,喜歡到學生家去上課,或是學生來我家,我們除了彈琴還聊很多生活,彈琴是生活的一部份,不是全部,會生活,能生活,自在生活才是重點。

【海豚飛@音樂教室】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