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的媽媽和我說東東要學鋼琴已經有一陣子了,琴也老早就就定位,只等海豚駕到。

_MG_8674 by you.
現在他是第一名?什麼第一名?個頭最小第一名。


第一次上課,他很乖,聽我說話會立正,第二次也很乖,爸爸媽媽看了嘆為觀止,第三次就開始脫線了。

_MG_8686 by you.
還在單手彈,還在找指頭的力量,還在試玩他的大玩具。

_MG_8689 by you.
鋼琴上的長頸鹿也盯著東東上課

_MG_8690 by you.
嘿!這很妙啊,長頸鹿的四肢和脖子都是HB鉛筆,什麼時候會被分屍啊?

_MG_8691 by you.
看見沒?腳已經上椅子了!

_MG_8695 by you.
東東:「海豚老師,你為什麼要學鋼琴?」
海豚:「這是我問你的,你怎麼會問我?」
東東:「我想知道啊?」
海豚:「我媽叫我學的啊,然後就彈了很開心啊!(哪有?小時候邊彈邊幹譙!),一直唸音樂,最後就來教你彈琴了!」

_MG_8699 by you.
這不是玩喝水傳話,我們在玩「練耳朵」,因為這小子會偷看鍵盤,所以叫他看著天花板。

初學琴的孩子,尤其是年紀小的,20分鐘是最能專心的時間,所以要在課堂的前20分鐘讓他學習,20分鐘之後做練習或是活動,這樣學習才會有效率。

剛開始學琴的孩子對音樂都有興趣及好奇心,千萬別一到你手裏後,興趣就變成壓力,好的引導會帶他們走上欣賞音樂之路,不好的教學只會扼殺孩子在音樂上探索的機會。

【海豚飛@音樂教室】我在說你有沒有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