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過著冒險的日子,不知是啥滋味?我沒試過,不過,我看到了!


他們是一家人,也是船上的夥伴。



我很喜歡這部紀錄片中船長說的那句話:「決定好要出發的那一天,夢想就要實現了!」於是,他們的第一次航行環遊世界是在大衛10歲的那年開始,1974年,為期10年,3個兒子都在船上成長,他們雖然是一家人,但是他們有共同的理想,且互相扶持。

第二次的環遊世界在1997年出發,這時大衛已經是導演了,船上也多了一位小成員,當時5歲,是個愛滋寶寶,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女娃兒是舒曼船長領養來的,5歲到8歲的時間,小凱特都在船上度過,在船中學習成長。

這次的航行他們計劃依著麥哲倫航行地球一周的路線,所以片子是由兩個主軸串著,一是真實的海上紀錄,一是麥哲倫探險故事的繪圖,所以像是一邊看電影一邊讀歷史故事書一般,挺有意思的。

這家人特別團結,因為他們是了不起的夢想家,我在電影院裏跟著他們也環遊世界了一周,去到復活島看巨石雕像,也穿過麥哲倫海峽,更看見海豚在海上跳躍著,還去看了麥哲倫遇害的菲律賓麥坎島。

30個月910天後,在2000年4月22日回到家鄉巴西,這一天也是麥哲倫船隊在1522年回到西班牙塞維亞的同一天。

他們夢想成真,因為他們全身上下充滿了勇氣和希望,他們征服了自己也征服了世界。很棒的一部片,建議有夢想的朋友要去看,沒夢想的朋友去尋一下夢想,有勇氣的朋友去看,沒勇氣的朋友也去撈一點勇氣。

片尾字幕「此片 獻給 我最愛的小妹」,小凱特在2006年,13歲的有限時光裏,告別這個世界,去到另一個旅程。 and…我又愛哭…


舒曼船長全家人

 

5月30日夢想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