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我悲傷不已,太~~慘~~了!


天才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這麼慘啊!





飾演盧卡的是義大利的師奶殺手,金羅西史都華,為此片也刻意留了鬍子,刻意扮頹廢,也還是帥。

「寂寞鋼琴師」改編自羅馬市長維爾特羅尼為盧卡所寫的傳記,書中記載了盧卡年幼時曾親眼目睹母親車禍身亡,之後便強烈認為是因為自己才導致悲劇發生,小小身軀隱藏沈重懊悔。1995年,盧卡三十八歲那年,他灌錄完最後一首獨奏作品「能飛得多遠」後,選擇親手結束自己的生命。

    維爾特羅尼在盧卡過世六年後,偶然間聽見他的音樂,深受吸引,立刻著手尋訪盧卡的一切,撰寫成傳記小說,日後被改編為電影「寂寞鋼琴師」。

劇中盧卡因為思念母親,一直以他的優秀的音樂天份在爵士樂壇占有一席之地,是這些音樂串起他與母親的橋樑,想到這裏,我也愛哭。我在想,我一直沒有放掉音樂的路子,是不是也是緊抓著母親送給我的天份,留給我在世間的通行證,又再哭!

劇中,小號手及歌手的chet baker自殺身亡,盧卡就已經生病了,他一直喃喃自語「是我用音階殺了他」「是我用e小調音階把他推出窗外」,原來,音階也是武器啊!這太強了!下次誰太過份,我就把哈農的音階全部大小調彈一遍,殺他個片甲不留。

本片五月一日台灣上映,鄭重推薦大家要去看看,記得帶小毛巾!



@@@@@@@@@@@@

回家聽了電影原聲帶,我重覆的一直聽著他最後一張CD的第一首作品「HOW FAR CAN YOU FLY?」能飛得多遠,每顆音符都是眼淚,好像在告訴世人,我飛到此,要結束了,我聽著聽著,心也跟著沈重了起來。

他為自己寫下這首曲,彈奏這首人生最後終曲,也在他的爵士音樂路上劃下一個大家都嘆息不捨的休止符。

Luca Flores - How Far Can You Fly



Luca Flores的最後一張專輯《For Those I Never K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