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有人天生就會跑,那我應該屬於天生就會玩這掛的。


BORN TO RUN 找回跑步的初衷


最近這些年,我身邊出現很多愛跑人士,包括我弟,剛開始以為他們只是一時興起,趕熱潮,運動強身,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跑得很熱情,很帶勁,還出國比賽,帶著獎牌回來。

被抓了幾次去跑步,我不懂為什麼人要像馬一樣一直跑,看完了「天生就會跑」,我有點懂了,有人生來就是要一直跑,從最早為了生存逃避攻擊,到現在為了理想、目標、或是健身,跑步變成生活中一個小小的出口。

全世界最會跑的墨西哥印地安人塔拉胡馬拉族(Tarahumara),和「超馬之神」史考特‧傑瑞克(Scott Jurek)在銅峽谷(Copper Canyon)的對決,好像金庸小說中的武林對決,這次不用武功招式,改用雙腿飛奔。

每次的馬拉松比賽,我弟都說他是去玩的,可以欣賞風景,可以領獎品,可以看到許多同好一起跑步的有趣畫面…其實比賽的成績是其次,我想,讓他們能一直跑下去的動力,是那一份每次的剎那感受,全身得以解放的快活。

我也要跑步耶,我的「春風戰鬥團」4月18日開催,7月18日驗收,必須努力的跑,雖然我們天生不會跑,也天生不愛跑,不過,該有的意志力還是都有,哈……加油!

天生就會跑
作者:克里斯多福‧麥杜格(Christopher McDougall)
譯者:王亦穹
出版:木馬文化

延伸閱讀 「我的愛跑朋友們」
FRANK JIANG
飛小魚
小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