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讀第一頁,我就不行了,這本書註定要難過一整本,我鼓起勇氣讀下去。


這張照片是爸爸查爾斯和兒子喬丹嗎?如果是的話,那真是最珍貴的一張照片。




這不是本小說,這是真實發生在世間的親子書信,爸爸在軍中寫,媽媽在爸爸為國捐軀後收集信件,自己再回憶、編輯書寫,每一個字的串連,都是淚水和不捨互相交織的痛。

我用最快的速度讀完,因為我不想痛苦那麼久。

作者黛娜‧坎納迪Dana Canedy是紐約時報的資深記者,2001年曾獲普立玆新聞獎,事業成就非凡的他,也希望有個溫暖的家庭,不料,查爾斯被派往伊拉克戰爭中,在期待寶寶喬丹出世的時間,不定時的在軍中書寫著想對兒子說的話,書信進行了一年,也曾回美看見出生的可愛喬丹,不過,很遺憾的,這父子間的緣份是這麼的短,再回到軍中執行任務後,也就沒再回來了。

信裏寫道,「出去約會時你要付帳,度假時要多拍一些照片留下紀念,要有強烈的工作倫理觀念,要準時繳付帳單……」啊…這四點,前三點我都有做,最後一點老是忘記啊。

喬登,我親愛的神奇寶寶,
如果有一天我回不來了,
請記得我愛你,很愛很愛你……


光是看上面這三句話,就很令人動容,預言真成,但是愛不止息,推薦大家讀這本愛的書。

對不起,來不及陪你長大
作者:黛娜‧坎納迪Dana Canedy
譯者:林靜華
出版:皇冠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