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朵白色康乃馨別在胸前,我是怎麼樣也快樂不起來!


為什麼別人的是紅色的?而我卻要戴白色的?



15歲以後,我討厭過母親節,當別人開開心心的為母親節這一天花盡巧思辦活動、送禮物、全家聚餐時,我的世界卻是烏雲密布。

同學們開心的戴上紅色康乃馨,而我卻要很不情願的戴上白色康乃馨,這一天大家歡樂的時光是我最難捱的日子,一天好像有一世紀這麼長。

我恨那朵白色康乃馨,他一點也不美,他只是個標語,在指定的日子裏向世人當眾宣布,「我,現在沒有媽媽!」好殘忍的事,對我而言。

他們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心裏就想著,那我們就是堆草,果然不錯,接下來的歌聲証實了「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嗚~~真的要我當草嗎?那我可以選嗎?我當檸檬草好了,這首歌詞寫得真不好,讓我們受盡委屈。

漸漸的,我不願參加各種母親節活動,每到母親節這一天,我就讓自己很忙,忘記有這樣的一個日子。一直到了30歲過後,我對於這個節日就比較處之泰然了,不介意自己是個沒有媽媽的人,因為實際上大家給我的愛並沒有減少,而且反而更多,身邊的人都很照顧我,關心我,雖然媽媽這個角色是無人可取代,但是我的心裏的委屈和不平也慢慢的減少了。

今年,我一樣不戴白色康乃馨,以後,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