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請 謝謝 對不起」掛上MSN,好友SUSAN女巫問說:「這週是禮貌週嗎?」我回他,每天都馬要禮貌。

Pretty boy by dog ma.
請幫我拍一張可愛的大頭照好嗎?謝謝!



小時候,老師一定有教,這些簡單的字句隨口說,有禮貌且態度好,日久習慣後就不覺得有啥奇怪,我每天都要說到這些字好幾回,上下公車一定和司機說謝謝,路上和人錯身一定說對不起,請人幫忙加個請字,這些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但又重要的事,

但是,我發現,很多人沒有習慣這麼說,尤其是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很辛苦我知道,一天繞車下來可能載不到幾個客人,但是來者就是客,不用你彎腰屈膝的迎接,只要簡單的禮貌回應,在我長期觀察下來,很多司機這種最基本的小事都做不到。

舉個例來說吧,我三不五時時間太趕或行程太繁雜一定會搭小黃,花錢買時間、解困並促進經濟繁榮,上了車我會這樣說「你好,請到XX街,謝謝!」,遇到有禮貌的司機,他會說一句謝謝,遇到沒禮貌的司機是一句話都不會吭,我常常會想,我是不是坐到啞吧的車,但不是,他們會說話,會和你聊政治聊個沒完沒了。

不用逢迎拍馬,不必卑躬屈膝,基本的「請 謝謝 對不起」常掛嘴邊,人們相處起來舒服自在,現在的公車司機,有的很有禮貌,他們一天載客量這麼大,有時我下車也會得到他們一句「謝謝」,我也「謝謝」他辛苦載我到達目的地。

不管別人怎麼了,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吧,「請 謝謝 對不起」常掛嘴邊,事情會順利進行,相處會開心愉快,我想紛爭會自然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