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去看黑鬚馬偕喔!但是上演的時間,我人卻在國外啊,憾! 


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首部的台英語歌劇,是空前,但不知會不會絕後!





搶先試聽
§ 馬偕:我最後安息的所在 
曲/金希文,詞/邱瑗、施如芳

馬偕:
我全心所疼惜的台灣啊
我的青春攏總獻給你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
我一生的歡喜攏於此
我心未可割離的台灣啊
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一生的快樂攏於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隙孔觀望全地 觀望全地
波藍大海 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於此 眺望無息
我意愛於此 眺望無息
我全心所疼惜的、疼惜的台灣啊
我的人生攏總獻給你
我一世的快樂攏於此

我在雲霧中看見山嶺
從雲中孔隙觀望全地 觀望全地
波藍大海 遙遠的對岸
我意愛於此 眺望無息 無息
我意愛於此 眺望無息 我意愛於此
盼望在那人生的煞尾站
在大湧拍案的響聲中
在竹林搖動的蔭影裡
找到最後的住家

§ 阿華:十誡-淡水的雨 
曲/金希文,詞/邱瑗、施如芳

阿華:
愛阮、守阮誡命的  阮必向伊發慈愛  直到千代
應當孝敬父母  使汝的日子  在耶和華汝上帝所赐汝的地上  得以長久
不可殺人  不可姦淫  不可偷盜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奇怪的鬍鬚番  我站在船上看到伊救人
伊沒去佇西洋樓  住在這低厝仔  和人學福洛話寫漢字
敢講伊要住下來?

求神問卜  不知死亦不知生
只知影香煙飛上天 因ㄝ頭叩叩拜
我要問人生所為何來
誰人在世間看見正神的疼
誰人啟示我開眼界
誰人聽見我赤誠的呼喚  誰人聽見我赤誠的呼喚  誰人聽見我赤誠的呼喚
只要有人將真正的道理傳
不管伊是漢抑是番
我願意和伊同甘共苦  步步跟隨  不畏路途遠

製作群:
作曲/金希文、劇本創作/邱瑗、導演及舞台燈光設計/漢柏斯Lukas Hemleb、指揮/簡文彬、舞台技術總監/王孟超、服裝設計/蔡毓芬、影像設計/王俊傑、舞蹈設計/吳碧容

角色一覽表:
男中音:Thomas Meglioranza 飾 馬偕
男高音:Seung-Jin CHOI 飾 嚴清華
女高音:陳美玲 飾 張聰明
男中音:陳榮貴 飾 吳老爹
男低音:廖聰文 飾 吳益裕
男中音:林中光 飾 林孽/葉順
次女高音:翁若珮 飾 母親/陳塔嫂
男高音:孔孝誠 飾 王長水
女高音:林鄉雨 飾 長水嫂
男中音:蔡維恕 飾 莽夫/林伓
演出/國家交響樂團
合唱/台北愛樂合唱團

演前導聆
時間:每場演出前三十分鐘
地點:國家戲劇院大廳
主講人:金希文

《福爾摩沙信簡---黑鬚馬偕》場次
2008/11/27 (四) 19:30  國家戲劇院
2008/11/28 (五) 19:30  國家戲劇院
2008/11/29 (六) 19:30  國家戲劇院
2008/11/30 (日) 14:30  國家戲劇院
票  價:600, 900, 1200, 1800, 2400, 3000, 3600, 6000


想認識馬偕
<黑鬚馬偕>年代新聞報導
自由電子報- 兩廳院製作台英歌劇首演倒數黑鬚馬偕一封寫給台灣的情書
朱蕙心 為指揮與表演者搭起橋樑——專訪《黑鬚馬偕》音樂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