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到南台灣流浪看海賞藍天,吹風飛沙,是快樂的。




第一天

第一次從板橋搭高鐵到左營,以前都是從台北去,搬家後第一次從板橋出發。到了左營站,第一次搭高捷,沒有什麼人,票價也比台北貴,看來高雄的人習慣開車騎車。


流浪也就沒什麼目標吧?反正住在墾丁是事實,其他的行程就隨欲而安。司機月妹到中央公園站來接我,沿路一直玩下去,先是路過一個石雕家的工作室,討了一杯青草茶解渴,隨手拿起地上的二胡亂拉一通,再玩玩桌上的防屑鏡,看起來很像變蠅人。


越接近南台灣,大海越清楚,在枋山的行動咖啡車前,坐著喝咖啡看海浪,老闆的咖啡不便宜,不過滋味不錯,聽說這兒一排有八個行動車,旁邊的是昨天新來的,沒想到行動咖啡競爭挺激烈。


繞到因海角七號一炮而紅的恆春市街,先到阿嘉的家,去時都沒人,照照外觀,寫寫木板明信片,突然一片吵雜聲越來越近,有觀光團來了,大家興奮地拍著照,沒多久,有人說「啊!郵差來了,快點跟他照相,機會難得!」只見大家一湧而上的把郵差先生圍住,開心至極。


鼻頭漁港很小,是月妹的私房點,在這兒用餐的當地人多,觀光客少,點了炸花枝鰾、涼拌海菜、紅燒鰻、清蒸石狗公,再要來兩碗飯,兩個人聞著海風快速的扒完飽食,很是滿足。




風很透,原來是風飛沙的到來,今年來早了,被我們碰上了,站都站不穩的進了「大尖山飯店」,已經有20年歷史的大尖山飯店,外貌是不可思議的黃,和藍天有種對抗的意味,進了房間,喵的…紫粉紅色的門,還有紗網的床,兩個小陽台,風呼呼的吹,我和月妹兩人笑彎了腰,我們要這麼相擁而眠一宿。風浪大,高雄發船的台華輪停駛,月妹不用上班,所以便留下來再玩下去。




晚上的墾丁大街頗熱鬧,南洋風味小館相當多,後來尋到「迪迪」來用餐,隔壁的媽媽一生氣就打還在吃奶嘴的小孩手背,然後小孩就嚎啕大哭,我總覺得這種人最沒品,公共場合當他家用,全不顧及別的客人的感受,更好笑的是同桌的長輩竟然還和那個小小孩說「快跟媽媽對不起,媽媽生氣了,給媽媽秀秀,要乖喔,媽媽才會疼你!」天啊,這就是很幼稚的教育法吧,要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和正在情緒上頭的媽媽道歉,真是很糟糕啊!

不久,他們離開了,我們才能安靜吃飯,點了蝦醬炒空心菜、咖哩海鮮、南洋椰汁雞肉筍湯、再來兩碗飯,份量很多,吃到翻天,配著店裏的音樂,還真有點在南洋的感覺。


飯後隨意走走,墾丁的民宿多得令人看到眼花,暑假和寒假是旺季,六日有人入住,一到五則客人明顯不多,找一家自己喜歡的民宿,還可談個好價錢。

晚上10點看著電視都瞇眼了,還是早早入睡,夜裏風兒狂唱,我們則在床上期待第二天的驚奇之旅。

終於把HTC HERO玩上手,也看了好幾本網路書城的書,下載電子書看可以省重量,不過,還是沒有拿到書的手感和味道,啊…

第二天

早餐在麥當勞完食,這兒的飯店、旅店、民宿有的直接和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拿了交換劵就去吃早餐,挺方便的。






天氣大好,風飛沙依舊,先殺到墾丁公園去,再到魚市場去,最後繞到快被吹下海的河堤邊,因為月妹得回高雄了,所以車便往高雄開去,開到哪玩到哪,原本要到恆春,結果月妹太專心在聊AB事件,以至於過頭了,再發現時,車在枋寮,那麼,再開吧,去潮州。


潮州有家「牛肉福」老店,賣台灣牛,吃了安心,兩個人到時都下午2點了,叫了蔥爆牛肉、麻油牛肉、油菜、牛腰湯、牛心湯、可樂、汽水,再來兩碗白飯,我們可真是飯桶,到哪都要吃白飯。

真的是很好吃啊,下次來我要吃他們的火鍋,看起來也很好吃啊!


來到潮州一定要到圓環去吃個「燒冷冰」,順便蓋個娜娜章,冰不能攪拌,從下面挖起來吃,湯圓要先吃,明明就是飽死了,不過吃冰的胃和吃飯不同,還是下得去。看阿嬤在下湯圓,手快得連相機都照不出來,是無影手嗎?

和月妹在潮州分手,我便等起客運來了,站長看見我在照相,親切的跑出來和我聊天,從潮州搭到恆春,再轉往墾丁的車子就可以了,路上我呼呼大睡,原來我在哪台車都能睡。

往墾丁的車上都是放學的國中生,有人手機放音樂,大聲得令人火,我對聲音很敏感,你想聽,別人不想聽好嗎?沿路看見超美的夕陽,哎哎!照不到說,只好用眼睛欣賞,用記憶思念。


這天,我要入住「南卡威音樂旅店」,晚上有秀可以看,我買了魯味和烤玉米到房間啃,趴在床上舒服到我眼都瞇了,聽著樓下在號召客人看秀,我的身體卻動彈不得,人黏在床上太舒服了。

洗澡時,耳朵裏,襪子裏,鞋子裏,口袋裏,頭髮裏,全是沙,這就是所謂的「沙很大」,無孔不入的細沙,能鑽就鑽,能跑就跑。

夜裏墾丁大街頓時安靜了下來,進入夢鄉,有事再議。

第三天


今天的藍天白雲超好看,很想把他搬回台北,早上在海邊走來走去,留連忘返,外國人也是,騎水上摩托車的人可能好幾天沒下海了,呼的往沙灘裏去。

背上包,要離開美麗的墾丁,和大尖山的丹尼爾聊起天,得知八八水災後,墾丁的旅遊也連帶的一路下滑,沒災情,卻也受害,許多人不往南部來了,我直覺得好可惜。

山上飄流下來的飄流木多到只要用手搬得走都可搬,飯店的休息室裏有著還沒完全乾掉的飄流木椅,珍貴的紅檜和紅豆杉也在其中。

櫃台旁的那間背包客房,看起來挺不錯,上上下下好像可以睡上10個人,還有森林小木屋也可供人住宿,對我而言,大尖山這兒安靜許多,南卡威就是喜歡熱鬧音樂的年輕人適合入住。


往高雄的車上,藍天白雲伴豚眠,寛大的座椅真好睡,直到進入高雄市區才醒來,鑽進國光號休息站等月妹司機來接我,吃了老市場的各式魚丸湯,還有蝦捲、鯊魚皮羹、旗魚脯飯。


下午要接受訪談,啊…這不是旅行的行程吧,不過有下午茶吃,就去吧!長堤101的英式下午茶不賴,一邊吃一邊聊,很快地,到了晚上啦!


原預計7點要搭高鐵回家,又去吃了好吃的「不老壽司」,聽說吃七分飽會不老喔,哈…那就吃吧,比目魚、干貝、魚肝、海膽、甜蝦……都好好吃啊!終於,我可以回家了,8點半畫上句點,搭車北上。

在高鐵上完成這文,回家就不用寫了,一想到我欠了很多作業,就有種莫名的得意感,哈哈…回家又要埋頭寫文啦,總之,親愛的大家,我回來啦!

2009年11月4日晚上9點40分 寫於高鐵上 用我的聯想小筆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