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登別地獄谷玩了一會兒,看著到處厚實的雪,我想,若能在這寒冬中泡上一湯,那真是有如置身天堂般的幸福啊!

你拍攝的 _MG_1939。
以我遊玩不跑遠,隨意行的個性,看見啥中意馬上就進去,就是這「第一瀧」,俺中意!



相中這家是因為他佔地很大,而且有提供當日泡湯的服務,不是只有住宿客人才可以使用,去問問看價格合不合理,走!

你拍攝的 _MG_1936。
要從這個入口進去

你拍攝的 _MG_1937。
早上9點到5點,大人2000圓,小人1000圓,嗯,不錯的價位,那就脫吧,進去把全身泡進溫泉裏快活快活。

你拍攝的 _MG_1938。
不急不急,請先脫鞋,拎著自個兒的鞋子進去。

你拍攝的 _MG_1940。
把所有的家當鞋子放進置物櫃,拿上一條小毛巾,接著就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經過飯店內部的九彎十八拐,終於……來到女湯大浴池的大更衣間,隨便找一個大竹籃,開始快速奮力的脫衣,待全身光溜溜,就可以進浴場囉!

你拍攝的 viking_ph01。
哇!真是春光無限好啊,海豚當然沒有冒失的帶著相機進去,以上畫面是取自第一瀧的網頁!

你拍攝的 未命名。
1500坪的大浴場,有35種不同的湯,每個都泡過,皮會不會脫了一層?管他的,就每個都跳下去泡,才會知道啊!


大浴場非常大,可以當操場跑,入浴須知先洗澡,這裏提供了好多「馬油」的清洗用品,洗洗看,是不是會像馬一樣,毛色又滑又滋潤啊?哈。

先泡室內的湯,從「美肌的湯」開始,裏頭有酸性硫化水素泉,不懂?只要美就好了,再來泡「水的湯」(這分明是冰水)、氣泡的湯就像蘇澳冷泉一般、萬病的湯是說泡下去從此與病隔絕嗎?寢湯(睡著泡),步行的湯(走著泡),熱的湯(這個真的很熱,我懷疑我的肝已經熟了,呈現粉肝現象)。

只見我很忙碌的,從這池跳到那池,像下餃子一樣,全身都熱呼呼地,受不了室內的高溫,最後跑出去泡露天風呂,這最棒了,身子熱呼呼,風兒臉上拂,我坐在露天風呂的熱湯中,看著地獄谷上的樹、雪、天空,多麼愜意的時光啊,這個時間就這樣靜止最好了。

露天風呂有四區,也有販賣部的電話,可以點一杯「雪見酒」喝喝,一邊看著下雪,一邊飲酒,泡湯,日本人很會享受啊!雪中泡湯又飲酒,呵!

接著跑進蒸汽浴去蒸,有舒服寛大的太師椅可以坐,不知不覺太舒服就睡著了,等到發現全身很熱後,就把腳前方水槽裏的水往身上一潑,媽呀,是冰水,馬上精神好,然後接著再蒸,這樣反反覆覆之下,我都熟了。

最後步驟就要「烤」啦,在烤箱裏放著好多砂漏,全是「十分計」,烤十分鐘後又有海豚肉乾可以吃了。

浴場很大,所以泡起湯來很舒服,不會人擠人的,大人小孩都有,連不會走路的嬰兒也來泡,日本果然真的是全民皆泡湯啊。

泡到盡興,泡到開心,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個不知何年才會再相逢的大浴場。

@@@@@@@@@@@

從飯店走到路旁去搭車,事前有先問飯店巴士的時間表,沒等多久巴士就來了,很準時。

你拍攝的 _MG_1945。
上車不用投錢,要先拿票!

你拍攝的 _MG_1941。
嘿!我的是一號,是第一個客人嗎?還是第一名,嗯,都不是!

你拍攝的 _MG_1942。
2月3日的摩斯密碼車票一張

你拍攝的 _MG_1943。
對照車前方的數字跳板,車子一直開,里程一直累積,每個數字的價位會一直跳,直到下車時,你就知道你要交幾多錢啦!真是科學的遊戲啊,公車般的計程車模式。

你拍攝的 _MG_1944。
我偷照專心的司機,下車時投錢時,那投票機是可以換零的,湊到剛好的數字投下去,這挺好,他們絕不佔便宜,也給人方便。對啊!這本來就做得到吧,台灣要不要學一學。

你拍攝的 _MG_1947。
這是我此趟北海道行的最後一站了,回札幌後,隔天就要回台北了,嗚~~~我不想回家,我還要再玩!(假哭)其實,玩得恰恰好,出門旅行太短太久都不好,就是要剛剛好,下次就還會再想來,我要坐特急北斗11號到札幌。

你拍攝的 _MG_1960。
鐵道中都是冰雪

你拍攝的 _MG_1961。
我超想吃屋上的冷柱

你拍攝的 _MG_1966。
啃過去一定很爽

你拍攝的 _MG_1951。
超可愛狐狸頭洗手台

你拍攝的 _MG_1955。

你拍攝的 _MG_1952。

你拍攝的 _MG_1953。

你拍攝的 _MG_1950。

再會了,好玩的登別地獄谷溫泉!後會有期!

2008北海道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