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喝酒,那是一個心情完全被放下的時刻,我不酗酒,也不應酬,喝酒純粹想喝愛喝心情爽。

_MG_8159 by you.
這一天受邀來到格蘭利威品酒會,我原以為可以走來走去的隨意喝,沒想到還安排座位上課,害我坐立難安,他們不知道我是好動兒。


老師還沒上課,我就偷喝了一口,嗯,滿口威士忌香,真想狂放的喝啊!這時酒訊雜誌總編輯莊雲斌老師說了:「我來教你們正確的品酒方式,一般人就只是喝了下肚,正確的方式是……」

_MG_8122 by you.
看看色澤,裝桶不同,顏色就不同,和年份倒是沒關係,波本桶的酒色金黃,呈現香草香,雪莉桶的色味皆重。

_MG_8124 by you.
我旁邊的美麗酒女Camay,他喝很少溜!

再來將裝有威士忌的鬱金香杯拿起,左右鼻孔輪流聞,聞香也會因人而有差異,老師在旁一直說有沒有聞到花香,然後我就像呆子點點頭,好像有。有沒有蘋果香?有沒有麥香?老師啊,管他什麼香,讓我喝了好不好?

品酒時,讓酒入品在舌頭味蕾各處轉一圈,再吞入,這時整個口腔可能受到刺激有些疼有些麻,但是很快的酒的醇美會在口腔中保留散發開來。

這天品了12、15、18年份的,我個人偏好15年的味道,打算父親節買一瓶回家慶祝,聽了老師說了品酒的知識,我倒是有小小收獲,謝謝老師!

_MG_8111 by you.
可惜桌上法國麵包太少,不夠吃!

_MG_8128 by you.
莊老師教大家用手握杯溫酒,會散發出更濃郁的香味。

page by you.
咖啡廳裏當酒吧用,來賓客串情人用。

@@@@@@@@@@@@@

_MG_8145 by you.
這不是拍攝練習曲的導演陳懷恩嗎?他也來品酒了,他來和大家聊他的單一無二。

_MG_8162 by you.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裏最有影響力的一句對白,衝著這句對白,很多人開始拾起夢想,朝著夢想前進,還造成台灣的單車環島熱。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單一無二,就像那美酒和導演的熱情一樣,那你呢?什麼是你的單一無二?我想,是我的音樂還有我獨特的人生。

格蘭利威單一.無二
【格蘭利威】威士忌品酒會與陳懷恩導演的單一無二練習曲@麗水街COZY by Eric
【電影日記】酒香微醺聊電影‧聽陳懷恩導演分享他對電影《練習曲 Island Etude》的堅持 by BART
【台北】格蘭利威品酒會與練習曲導演拍片心情 by 水平子


《飲酒勿過量,未成年請勿飲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