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和人談到,每個人一輩子,從小一定要學一種「藝術」,不管是音樂、美術、舞蹈、戲劇、攝影……,這是要學一輩子,相對的,他也能陪你一輩子。


藝術人生,會藉由藝術之美而生活的人,很快樂!




學校教會你如何考試,社會教會你如何競爭,但是沒有人教會你如何運用藝術讓你的人生更豐富精彩。

而且,這門好玩的事兒,要從小學起,直到老去,每天和藝術接觸的人,是精神層次相當高的人,他們不會在紛亂的社會裏,人言的可畏中害怕,他們的心是沈澱的,與這些真、善、美的事物密切的結合,他們的生活和一般人不一樣。

每次,我坐在鋼琴前面彈上好幾首曲子,身心的愉快是任何方式都比不上,每天,我坐在書桌前寫上好幾張宣紙,細胞裏的快活,是做完運動也感覺不到的。

我讓人生充滿藝術,遠離人群的複雜,我讓時間填滿我喜歡的項目,捨去八卦多言,生命變得有意義且有價值。

很不喜歡人們總為了某種目的而做事,有孩子學音樂,別人家的大人就問:「那你是要讓小孩考音樂班嗎?」,好像做什麼事都是為了利益,難道不能投資自己的人生嗎?自己選擇唸自己的藝術人生大學。

很多人對自己不好,沒有投資自己,讓自己過得不好,總是每天忙忙碌碌的,然後再來埋怨自己有多苦,錢賺得很少,事情很多,爹爹不疼,姥姥不愛。反問一下,別人都不愛你,那你自己愛自己嗎?你對自己也不好啊,從沒為了要充實培養自己而去努力,總是不斷的埋怨,這樣,你的人生就是如此,怨不得別人。

所以,好好的想一想,你的人生,還在無聊中或是忙碌中嗎?找回你少掉的藝術人生,補齊他,讓你的人生更完美。

【海豚飛@快樂天堂】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