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口老街上最醒目的地標「復興戲院」,學長孟天正在和劇組人員討論下一場戲的結構內容,我好奇的靠近去東看西瞧。




有著兩個小小售票口的石造建築,上頭還寫著「請排隊購票」,我探頭往裏看,裏面有售票小姐嗎?唔…沒有,戲院現在不放電影了,而是經營美味可口又道地的客家菜。

走進屋內,我馬上就被裏頭的牆壁上的各式各樣老電影海報給吸引過去,林福地導演的「黃昏的故鄉」,上頭寫著,為天下情侶鑄千古摰愛,為世間男女煉萬世真情…!這種文字的口氣好威猛啊,不過,金枝和旺財的愛情怎就沒人幫他們加持啊?

第五場 湖口老街紅屋拱廊前 外景 早上
時間:民國十八年
人物:金枝、旺財、路人

△老街市集裏人來人往
△金枝和旺財一起並肩走著

旺財:金枝,你猜,我給你帶什麼禮物來了?
金枝:禮物?我有禮物,為什麼要送我禮物?
旺財:你忘記了啊,你想想看今天是什麼日子?
金枝:我不長記憶的,你就別賣關子了,是什麼事啊?
旺財:今天是我們相識相遇的第一週年紀念日,我特別帶了一個寶物來給你,你看看。
金枝:哇…好美麗的陶碗,你送我這個是怕我沒飯吃嗎?
旺財:我是怕你不夠吃
金枝:可惡…死旺財……

電影的拍攝很費時啊,我看了好久,才拍上一段,孟天學長一直不甚滿意,演員演上一次又一次,我看那感覺都快磨光了。

這時,突然一陣嬉笑的聲音傳了過來,好多的娃娃兵都來湖口逛老街了,電影拍攝便暫告一段落,小朋友好奇的看看演員、看看導演,再看看這個和大城市裏都不一樣的電影院。

小朋友很興奮的又跳又叫:「老師!我有看過電影,我看過玩具總動員!」

「老師!我爸爸和媽媽有帶我去看小鬼當家!」

「小鬼當家不好看,崖上的波妞比較好看…」

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得了的同時,厲害的老師還可以指揮好全部的小朋友「看這邊,西瓜甜不甜?」「甜」連拍了好幾張復興劇院前的紀念照。

保留著老街四十年代唯一的戲院,復興戲院的原貌在這還是可以一覽無疑,尤其是售票口上方的位置,你們猜是什麼來著?機關暗道要從屋內進去,原來是影片放映室耶,老舊的石頭壁上還用筆塗寫著「注意,請大家禁煙」,光線從十字孔射了進來,時光彷彿回到了四十年代,那些軍營的阿兵哥閒聊時間聚會看電影的好時光。

旺財:我想,你要不要和我一起過生活。
金枝:我才不要,你說我吃太多。
旺財:我養得起你
金枝:可是我爸媽很反對
旺財:那我們一起走,走得遠遠的,明天,車站見,你會來吧?
金枝:嗯!我會來!

△鏡頭拉向長廊的紅磚、燈籠,由近至遠,湖口老街全入景……

…待續

 

**娜娜系列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600 x 1000]

**「娜娜@湖口」:[1][2][3][4]

**「娜娜@湖口」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角落遇到愛:[Xuite主站][中時部落格分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