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西門町,就算肚子不餓,也要歇腳吃點在地小食,除了貪嘴這個原因外,更是那股懷念老家味道的因子在身體裏蠕動。

你拍攝的 IMG_0014。
臭豆腐,聞起來香,吃起來更香。


前幾天回漢口街敗家,買了一台Canon IXUS 120 IS超薄型廣角隨身機, 銀灰色的,便晃到西門町玩玩去,順便來試用一下相機效果。

輕薄短小且操作要方便是我的訴求,塞在口袋裏隨時拿起便可照,也就不用扛著單眼亂跑。

西門町我常吃的店,就像自家廚房一樣,所以從來也不會帶著相機去照,這天,剛好以試機為由,邊吃邊玩相機。

你拍攝的 IMG_0013。
這位阿姨顧著一間只有三張桌子的小店面 

你拍攝的 IMG_0012。
阿姨就叫芳蘭,以前店裏賣的是珠寶藝品類,後來怎轉戰臭豆腐啦,反正都是過生活,順利歡喜就好。

你拍攝的 IMG_0015。
一定要加辣,因為不會很辣,和著豆瓣醬的辣椒很香,泡菜甜甜的不膩口,四塊臭豆腐下肚一下就很滿足了。

阿姨說我很久沒去了,我告訴他,我搬家了,有回來就會來晃晃。

@@@@@@@@@@@@@@@@

最熱鬧的西門捷運六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見一家讓人暑氣全消的店面,這家店可是老店,從民國1966年就有啦,比我還老。

你拍攝的 IMG_0018。
成都楊桃冰賣三種冰和湯,楊桃、鳳梨、李鹹,簡單又好吃,滿滿一杯的碎冰,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通通透心涼。

從櫃台點冰付錢,自己端著鐵盤到位子上吃,一杯三分鐘便解決,客人流通速度很快,生意也很好,常見外頭大排長龍。

你拍攝的 IMG_0020。
壁上還有電影看板,日期可以自個兒換,當日電影在這兒都查得到,方便到西門町購物逛街看電影的人們。

你拍攝的 IMG_0021。
店裏的方桌圓桌和板凳,都是以前的模樣,沒有變。

你拍攝的 IMG_0022。
看那玻璃長罐裏塞滿了楊桃、鳳梨和李鹹,怎麼不會停下來買一杯帶走呢,那是一定要的啦!熟門熟路的老客人還會買一包李鹹帶走,這都是他們自個兒醃製的,衛生又好吃,一包80元。

你拍攝的 IMG_0023。
隔壁是新潮的冰淇淋店,薑還是老的辣,絲毫不被這個潮流時代給擊潰,反而有他的特色,客人也愛這一味。

你拍攝的 IMG_0024。
西門町逛累了,就來這兒坐坐吧,保證你清涼再出發。

延伸閱讀
兒時記憶中的西門町街頭巷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