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搞一個短片拍攝,很短,只要2分鐘,卻讓我陰錯陽差的照了三回合,也因為這三回合,懶人我又多了一些資料可用。


蔡明亮的「臉」


去龍山寺周邊拍第一回,在花蓮秀姑巒溪拍第二回,回來存取時,發現一切成泡影,馬上赴西門町趕拍第三回。

不過好心終究有好報,老天是疼好人的,檔案並沒有不見,即時被撿了回來,也就這樣,我也同時擁有三份記錄,可以算是因禍得福。

我向來都覺得好運一直在身邊,貴人也都在身邊,很多不順的事,到最後自動會轉化成正向的發酵,都是很奇怪的,我在想,和我那種天掉下來也沒啥事的個性有關吧,我總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造化,何必斤斤計較,費時費力費精神。

晚上去國家音樂廳看蔡明亮的「臉」,鏡頭速度實在是我這種急性子的人無法承受的慢,但是畫面美得不得了,常看到口開開。電影進到音樂廳播放,這還是頭一遭,或許是因為有羅浮宮館長的加持,和這部羅浮宮首度典藏電影的頭銜。

蔡明亮哭了,或許是想媽媽,想起拍片的辛苦,想起很多吧!建議大家去看,可能你要的刺激和娛樂不在裏頭,但是你會看見羅浮宮經典藝術和擁創意空間的新生命。我尤其喜歡裏頭數段的歌舞場景,法國人配老歌來唱,挺新鮮的。

楚浮「四百擊」中的那個小男孩尚皮耶.李奧也來演了,現在都60好幾了,還是很會演,中法合力演出,演員陣容很令人亮眼。

看了許許多多的不同的臉,再回頭看看自己的臉,哎唷,怎麼差這麼多啊!


延伸閱讀
蔡明亮的「臉」 撞見了羅浮宮的鬼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20759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