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外國版的倚天屠龍記嗎?
148)this.width=148" border="0" />
說正格的,要我坐在音樂廳那~~~~麼久,若不是真愛音樂,我是會爬起來咬人的,從6點演到1115分,就算是練習好了,星期天「諸神的黃昏」要從下午3點坐到晚上9點,我在想,聽完後會不會長痔瘡啊?



Siegfried/艾倫.伍德羅Alan Woodrow飾齊格飛
(薩爾茲堡訊息報稱譽為智勇雙全的英雄男高音)
Wotan/羅伯‧赫爾Robert Hale飾流浪者
(以飾演『佛旦』一角聞名於歐美各重量級劇院,包括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與指揮李汶合作、也曾於義大利史卡拉歌劇院與指揮慕提合作該角色,他的佛旦資歷還包括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巴黎歌劇院及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等世界各重量級劇院)
Brunnhilde/琳達.華生Linda Watson飾布倫希德女武神
(2006年拜魯特音樂節指環新製作女高音,近年來最重要的華格納歌手之一)
Alberich/法蘭茲-約瑟夫‧卡佩曼Franz-Josef Kapellmann飾阿伯利希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慕尼黑國立歌劇院知名華格納男中音)
果然外國的龍是有翅膀的,動畫裏那隻飛龍,像隻小寵物,哈哈~~~
Siegfried 齊格飛


 


@@@@@@@@@@@@@@@@
今天是個懇親日~~~
碰見邱瑗,他現在是NSO的執行長,我們好久沒見,我和他說,我每天都來看,他指正,是每場都來看,穿著中國服的他,看起來頗高興。
碰見車炎江,黏在邱瑗旁邊,我和他挑釁說,我有去奧地利喔!他只淡淡的說,自助行他沒辦法。


跑去服務台要拿尼貝龍專書,疑~~~怎麼變成只有一本書,550元,我用誠懇的眼神

和小姐說:「我要上次那種,
600元一本書和一張諾瑪的CD!」小姐問了一下,要我下一幕休息時來取,嘿嘿~~~溝通成功!


碰見惟萱,這個厲害,他們的票是用接力的,宛玲聽第一幕,接著出來接棒給惟萱,然後自己人跑去排練(宛玲現身,說是去排魔笛狂想,哇),哈哈~~第三幕要不要再來一個人啊?



把身上唯一可食物品拿出來,哇塞~~~竟然是貴氣小點心(傍晚上課時,侒侒媽媽送給我的,他只說是泡芙),拿這個來塞牙縫,也太奢侈了吧!但是,到處人滿為患,排到買到東西吃,也要進去看第二幕啦!於是我們一屁股坐在音樂廳長廊,開始大快朵頤一番。

接著丁爸出現啦!丁爸和我都是在快6點才奔至音樂廳門口,趕得要死,氣喘不已,丁爸乃網路神童丁小寶之父是也,我們送他一枚貴氣泡芙,他一直在研究哪裏可以買。
第二幕,馬利跑來我旁邊坐,他每次:「小姐,一個人嗎?」海豚:「是!我一個人!」,他說他節目中訪問了林登,這次尼貝龍的聲樂指導及音樂顧問,是個很nice的人,有耐心,要求高;昨天還訪問了羅明芳,一直碎碎唸在我耳邊:「他真是漂亮,老天多麼不公平,為什麼他能唱,人又美呢?」我要馬利晚上禱告時問一下上帝,說不定上帝會回應!


 



第二幕結束休息,在音樂廳迴廊~~~
碰見曉貞,我的國中、高中同學,前市交長笛手,他一見我就說:「我在網路上看見你耶!我去新浪美食誌看,一直看,發現這個人我認識,哈~~~」聊了尼貝龍的分享還有最近的生活,和老同學碰面,感覺特別好!
說什麼有很多人退票,因為他們不知道是音樂會形式,而且不夠具象的演出,很多人無法接受,呵!這我買票時就知道啦!那時還在考慮要不要來聽,接下來,名偵探海豚摳難這就把幾個疑點給大家釐清一下:
(一)音樂廳無法演完整歌劇,場地限制,設計不是用來演劇的,演劇要在劇院!光樂團就佔了三分之二舞台。


(二)票價那麼低,怎麼可能是完整歌劇啊?最近的杜蘭朵最低票1200耶!歌劇製作成本高,道具、佈景、服裝、燈光、音響、歌者、樂團……都要花錢!
基本上,我對這次的演出是正評!對首次能在台灣把尼貝龍演出已經是創舉啦!總之,聽得開心,有學習到,才是重點吧!




海豚聽尼貝龍
【尼貝龍指環】萊茵的黃金
【尼貝龍指環】女武神
【尼貝龍指環】齊格飛
【尼貝龍指環】諸神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