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聽著海頓的倫敦交響曲啃雞腳,真是太痛快啦~~~


创作伦敦交响曲时期的海顿


海頓爸爸,你的倫敦拿來配雞腳真是絕配啊!
交響曲之父 – 海頓 1732~1809



小花說要上音樂欣賞,我心裏很高興,其實會聽音樂的人才是最幸福的,會演奏沒啥了不起,若是沒有懂得欣賞音樂的人,那你彈得再花枝亂顫,爐火純青,也就沒人聽出個所以然來。


趁著給小花上欣賞課,我挖出一些我的珍藏,這幾天,我瘋狂的聽海頓,覺得海頓真是一個爽快的人,個性會影響曲風,海頓把交響曲和奏鳴曲式全力發展並奠基,確定其完整性。


十八世纪末的伦敦


18世紀末的倫敦


海頓兩度訪英,在英國期間,為倫敦愛樂協會譜曲,每次都寫了六首交響曲,總共12首,就是我們熟知的「倫敦交響曲」,也是成熟度最高的作品。


我試問小花,什麼時候你會想聽什麼音樂?每個人可能都不同,有的人會因心情而選擇音樂,我則是讓不同的音樂來激盪出我的想像空間。


雞腳4隻,不配啤酒,海豚來配海頓的倫敦,明快的節奏和和聲,讓我啃得精光,更覺美味,呵~~~下次我們來研究看看,美食加音樂的配置法,如何可以又好吃,又好聽!


躲在房間裏,把音樂開最大,把心靈全放空,是最最快樂的一件事,要不要試試看?


海豚欣賞版:
PHLIPS三星帶花雙CD
海頓倫敦交響曲第一輯
NOS.95 96 98 102 103 104


柯林戴維斯&皇家大會堂管絃樂團


1994年9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