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從書櫃翻出來的舊書,我花了一天時間,把他又看了一次。
 
我也想有個花園耶!不過,現在的我,沒辦法!只能想像在山中的小屋落地窗前,坐在我的平台鋼琴前面,每天手指滑動,樂音裊裊,不知是林子鳥叫還是音符的聲音。



書櫃裏的書,都是我愛看的,每天啃食,那是我的精神食糧,有書有音樂,海豚就快活,最好給我網路,讓我能上上網,說些543
有個花園,嗯!種種蔬果,自給自足的生活是很不賴,那萬一種了都長不出是要如何?這時,鄰居的帥哥,不可不認識,附近的阿婆,不可不接近。
書中的美國作家,帶著女友,到法國南部的小城,全城221人,在那兒住了一年,弄來一塊自己的小花園,在那裏他認識了許多園丁,他記錄著鄉間的種植生活,很有趣的一本書。
作者在工作幾週後,寫了一首歌來抒發自己的感覺「修剪葡萄枝的藍調」,而且首度發表就在葡萄園裏:
今天早上起床時
我覺得頭很痛。
今天早上起床時
我覺得頭很痛。


可是我得修剪葡萄枝直到下午五點四十五分。
看到這裏,我又愛哭了,我哭這個小小的動作,是發自內心,這簡單的音樂,是來自生活,這葡萄園音樂會,是這樣無價。
生活,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完全看心理需要什麼?我是個懶人,需要簡單,等我中大樂透,我就上山弄個花園,小狐狸不豢養,自己來走動,朋友不招呼,自己來玩耍。
啊嗚~~~~我也要有個花園啦~~~~
@@@@@@@@@@@
理查.古德曼
天下文化出版
《我在法國有個花園》導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