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坐了四個晚上,把華格納花了26年時間,寫的15小時的,四晚「連續劇」,用力也無力的聽完了,聽完,只有兩個字,「感動」!



NSO今年20週年,音樂廳一樓有特展,大家可以去看~~~~紅通通的~~~




最酷的是,NSO每一位團員都有一面「紅牆」,上面敘述著自己的偉大事蹟,豐功偉業,我把我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都攝了下來。


今天的序幕加第一幕要兩個小時,是對觀眾很大的挑戰,我選擇不挑戰,直接昏迷,睡的是死去活來,只有幾次的銅管威力把我喚醒,其他時間,我屬於「啄龜」狀態,這些日子演下來,指揮、樂團、歌手、工作人員一定很累吧!連我坐在台下聽,都很累,因為華格納是個瘋子,要大家把他26年的菁華全在四天吸收,說真的,我腦袋有點裝不太下。


哈根在今天出現,濃厚的音色,漂亮極了。齊格飛今天會掛,女武神今天會哀怨,所有的連續劇情節,今天都看得到。



休息時間,在迴廊碰到老同學珍伶和他先生,陸續丁爸加入,小阿怡從後台趕來交際,愛樂第二幕有合唱部份,全劇演完時,在音樂廳逮到孟君。


148)this.width=148" border="0" />


Hagen/漢斯-彼得‧柯尼希Hans-Peter Konig飾哈根
(2006年拜魯特音樂節指環新製作男低音,重量級華格納作品演唱家)
Brunnhilde/琳達.華生Linda Watson飾女武神
(2006年拜魯特音樂節指環新製作女高音,近年來最重要的華格納歌手之一)
Siegfried/艾倫.伍德羅Alan Woodrow飾齊格飛
(薩爾茲堡訊息報稱譽為智勇雙全的英雄男高音)


這次,多虧了外國歌手的來台演出,才能使劇順利圓滿呈現,這些角色,台灣沒幾個人能唱起來吧?劇很長,戲又重,德文發言,又得演,這必須是在專業的華格納演出小組,才有辦法這樣磨的。對於台灣的歌手,我認為再給他們多一點時間,譜背下,可以演,發揮會更大。不過就這幾天的演出看來,他們的進步很多,唯獨台灣沒有歌劇市場,很擔心簡文彬下台後,台灣的歌手還會不會有這樣多的演出機會。


燈光和舞台簡單不失味道,動畫輔助場地空間感和道具的不足,服裝以黑為主色再搭彩色布巾,整體的視覺效果還ok。


休息時碰見剛唱完的宛玲,他跑進來要接著看:「男生的門沒有開,慢出來了,有一句沒唱到!」
海豚:「噢!我在熟睡中呢!是他們的呼喊把我給喚醒的!」
所以,是怎麼一個狀況,海豚,完全沒看見~~~


Gotterdammerung 諸神的黃昏


海豚聽尼貝龍
【尼貝龍指環】萊茵的黃金
【尼貝龍指環】女武神
【尼貝龍指環】齊格飛
【尼貝龍指環】諸神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