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是要去看看藍色公路,說是在大稻程碼頭可以坐船,一直到關渡碼頭吧!照相在大稻程,章在關渡蓋,一定是要我們坐船去玩啦~~~
a8
哈哈~~~看見了,有艘船耶!是戎克船嗎?(36度C指定拍照點是戎克船),我在對街就很興奮了~~~


a7
立牌寫的是唐山帆船耶!那是戎克船嗎?管他的,反正都是船~~~~啊~~找誰幫我照相呢?有了~~~

古時,戎克船是來往淡水港的主要洋船。因為它吃水不很深,且淡水河水深不湍,可溯流駛入「內港」(昔時稱臺北盆地之艋舺今萬華),大稻埕(今延平區一帶之河內港,是北臺商業中心區港口)。

戎克船是英文junk的譯音,意指中國式平底帆船,若譯做「中國帆船」應更貼切。自十九世紀以來,輕巧的戎克船就一直航行在台灣海峽多變的浪濤中。當時許多南北商家,基於貿易所需,都擁有自己的戎克船。

另外,載運唐山客來台的一艘艘戎克船中,也都同時載著「唐山石」,一方面壓艙底,一方面可在台銷售,做為廟宇石雕的材料。

a9
一位先生從公共廁所走出來,馬上被我抓來照相~~~
海豚:「先生先生!幫我拍張照好嗎?」
那位先生好心的答應了,還邊把剛洗的溼手在身上擦一擦
海豚心想,嗯~~~~他上廁所有洗手,真是好習慣~~~哈~~~~

a5
嗯~~~~我超愛看這種歷史的解說,都好有味道喔~~~~

走走走,去坐船~~~~啊!什麼?售票處是關閉的,一個阿豆仔也在觀望,嘿~~這太扯了,不會只有假日開船吧?那我怎去關渡碼頭蓋章咧~~~游去嗎?

a2
嘿~~很遠耶!而且淡水河不知適不適合海豚游泳?

a3
哇好大的錨啊~~~~~

a1
這是什麼?肯定是測風速和風向的,是嗎?請回答~~~~~

a4
我踩在第一個字母D上頭,DA DOU CHENG~~~大稻埕~~~

阿豆仔和我都很失望咧,但總是這樣的啊,計劃趕不上變化,只見阿豆仔拿著地圖往迪化街走去,我也要去找「茶」囉~~~所以啊!藍不藍,沒關係,後會有期~~~~

@@@@@@@@@@@@@@@@@@@@@@@@

藍色公路的開端源於於民國79年,拆除鐵路淡水線改由捷運疏通人潮的空窗期,始有淡江渡輪行駛於台北大稻埕碼頭」至「淡水渡船頭碼頭」之間,後因漁民抗爭、經營不善等因素而告停航。 民國90年政府全面實施週休二日,因應休閒觀光需求,市政府交通局在次年試辦「藍色公路」活動,為期五個月的時間,希望藉此將台北市的好山好水,發展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93年2月藍色公路正式為常態性的營運航線,期間結合試辦時期經驗與相關單位配合之下,對碼頭、河岸景觀、空間規劃進行整建工程,使得藍色公路給人煥然一新的不同感受。 一日遊行程規劃:台北車站(忠孝西路)→海關博物館(市民大道、塔城街口)→六館街、布料街(南京西路)→中藥街(迪化街一段)→霞海城隍廟→布市→南北貨大街(迪化街)→大稻埕偶戲館(民生西路、民樂街口)→大稻埕辜宅(歸綏街)→陳天來宅(貴德街)→李春生教堂(貴德街、西寧北路路口)→延平公園→大稻埕碼頭乘船遊河→關渡碼頭→觀光自然公園→關渡宮→琉園水晶博物館

※最新航班確認請電洽:25538885 ※大稻程→關渡→漁人碼頭

開放時間
※平常日以團體預約包船為主
※例假日行駛固定航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