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關渡站下了捷運,走路~~~我要去關渡自然公園,沿路都有指標,很好找的~~~~
a16
哈~~~又看見一個,跟著走,不會迷路啦~~~~


入園50元,一定要給,小小的費用就能大大的維護園區,要給要給~~~

關渡自然公園,是集合眾人之力在與時間及經濟發展的拉鋸戰下,終於孕育而生,此一催生經過,可說是民主社會中,民眾積極參與環境議題的一個成功案例,可以給未來的保育人士,提供借鏡與鼓舞的作用。

a15
嗯~~~是該好好的保護好鳥~~~請大家多多關心鳥事~~~我站在烈日下看著這塊板子~~~

a13
◎河岸生態區 Riparian Habitat
木棧橋下為貴子坑溪河道,河岸兩側是典型的河口開闊地植物,順流而下便進入蘆葦林澤的鹹水濕地環境。站在橋上可遠望貴子坑溪的源頭大屯山系及許多喜歡在水邊覓食與休息的鳥類。

a12
◎埤塘生態區 Freshwater Pond
埤塘,在北台灣平原是農業時代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水域,在此還原了現今快速消失的靜水域及濕生環境,並營造出飛蜓鳴蛙戲翠池的豐富景象。主步道兩側分別呈現平野的淡水埤塘,以及演替末期的埤塘濕地。在此可觀察到池中生物適應環境的本領,並一覽蘊藏在土地裡奇妙的種子銀行。

a11
一直走,可以到自然中心吹冷氣,看資料,看影片~~~~

a8
樓梯上都是鳥腳印,和鳥剪影~~~~

a10
唔~~~有關渡國小的課桌椅耶~~~這是寫功課的地方嗎?

a9
可以在戶外看野鳥

a6
也可以在二樓用高倍望遠鏡賞鳥,哇~~~好清楚喔~~~~鳥兒飛來飛去~~~這是義工陳媽媽幫我照的~~~

a5
從二樓望出去,一片廣寛,令人心曠神怡啊~~~

a4
陳媽媽很健談,和我講了好久的話,愛說話的人碰到愛說話的人,真是話很多啊~~~我們聊得很投緣,互留聯絡方式,以後請多多來看鳥啊~~~~

a2
這是陳伯伯,話更多,我只是和他打聲招呼說,我要走了,就這樣,我站著聽他說了,二十年長期理性抗爭來的「關渡自然公園」的故事,從李登輝講到阿扁,再講到林瑞圖,陳媽媽一直來說,我有行程要走,陳伯伯是欲罷不能啊!嗯~~~我很了解愛說話的人,話說不完的痛苦,所以,我一直聽~~~

這對可愛又可敬的夫妻是社團法人台北野鳥學會的會員,並在這兒當義工,替遊客講解,鳥是季節性的動物,每天不同時間看到的鳥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需要他們這些老鳥來為小鳥們解說一番,不簡單喔~~~~

喜歡鳥的朋友,可以去學會網址看看,每週都有活動喔~~~帶著裝備和一顆愉快的心,一起去看「鳥」吧!看鳥時請叫我「海鳥飛」,哈)))))

a1
來來來~~照相照相~~~~
我指了指售票員,售票員:「我?」
海豚:「嗯!就是你,別懷疑!」
很棒啊~~~~美~~~問了問關渡碼頭的方向,再接下去努力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