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亞拿出一個小紙袋說,祝我教師節快樂!我才猛地想到,再過幾天就是教師節了。

CatxTwo 拍攝的 HDR Boy with Teacher 2。
屈指數數,教書至今己經是第21個年頭了。



考高中那年,我同時上了師大附中和女師專,我選擇了到師大附中唸書,沒有選擇女師專,因為我想我這麼沒耐心的人,是不會適合教書的。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在學校教了六年書,更教了鋼琴二十一年沒有中斷,而且還是一個超有天份的老師,知道如何和孩子相處,懂得孩子的心理,我們玩在一塊也一起成長,所以教學對我來說是一份上天派給我得天獨厚的任務,我也一直珍惜著。

老師這個身份很受人敬重,是一個好工作,這也是我一直身在其中享受也熱愛的原因之一,不過更大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教學,反而學習成長更多。

以前教師節都有放假,現在都沒了,放的假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假,真正該放的也不放了,所以自然把這個具有神聖使命的大節日給慢慢遺忘了。

在這裏祝所有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謝謝老師給我們一點一滴的關愛與栽培,讓我們得以有今日的茁壯與成就,快去找老師,大聲說聲謝謝!

進度報告:
早餐 燻雞三明治 冰咖啡 55元
午餐 肉羹 炒米粉 60元
晚餐 金牌啤酒 48元

總計:163元
累計: 9671元(明天可能會破萬,哇哈哈)

我讀:鬼吹燈之二龍嶺迷窟
我彈:貝多芬迴旋曲,一拍彈八個音整死我

WHY?
今天一大早起來唸英文,因為昨天自己又加了新生活運動的項目,唸了30分準時收起來,太精算了!

早上讀書精神好,然後就開始看書,看到自然睡著,自然醒來,自然去買早餐,覺得人生真是太美好,沒有壓迫的時間,只有自然的時間遊走,要做什麼都很自在。

上次交了稿就盤算著不要再接稿了,今天小煜來找,一不小心又接了三個,可能真的是愛寫文字,骨子裏流動著蠢蠢欲動的書寫血液,那就寫吧!反正我寫稿也都是信手拈來,和寫部落格一樣輕鬆自在。

去蘇菲亞家,他驚呼說我太早到了,是我忘了今天要晚一鐘點,因為調音師要來調音。於是我就在客廳裏一邊看著鬼吹燈,一邊聽鋼琴「豆豆豆豆豆豆豆豆」「雷雷雷雷雷雷雷雷」「米米米米米米米米」「發發發發發發發發」「手手手手手手手手」「拉拉拉拉拉拉拉拉」「西西西西西西西西」讓我的絕對音感又再絕對了一點。

【募集】我的新生活運動
我的鋼琴老師們
鋼琴教學
飛來論樂
老師!你還記得我嗎?
你為什麼在哭?

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by MINGO
我所認識的江老師 by 徐鵬
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by 小忻
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by 梅子
家庭作業---我心目中的老師 by 小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