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說「我的」,還真不是別人的,這541班有始以來就只有這麼一班,特別的班號制度,和別人決不重疊。

你拍攝的 img225。
畢業紀念冊上,十七歲少年的話語,現在看來,好文藝啊!


我讀師大附中時,大安捷運站連個影子都沒有。早上我會走到衡陽路去搭20路公車走信義路直奔正門口進入,放學時會走後門,從仁愛路美麗的林蔭大道搭263回家,三年的時光,沒一天例外。

很早便到校,等在福利社等賣油飯的阿怡現場炒油飯,那醬汁、香菇、蝦米的香味,是我一整天精神的指標,要吃了那坨油飯,我才有上課的FU。

你拍攝的 img224。
早上的朝會很壯觀,因為我們有很大的天空,橫跨仁愛路和信義路間,音樂班的我們朝會總是小貓兩三隻,因為還有更多同學被排在琴房裏練著琴。

現在要我想起教室的光景,我可能放空的時候多吧,我不是那種乖乖牌學生,也不是惡劣到極點的壞份子,就當起那中間角色,活得很快樂。沒有補習的高中生活,回家就是練琴,好像也沒唸書,三年的時間很快,咻一下怎麼才入學,又要畢業了。

你拍攝的 img226。
翻看著畢業紀念冊的照片,一股少年的情懷就這麼油然而生,這群十七歲的孩子現在都已經是四十出頭的老師、媽媽們,大家各自在自己的領域努力著,十七歲的孩子夢想很大,不知當年的夢想是不是一一實現,若問我,我會說,有那麼一部份吧,骨子裏的自由天性,讓我一直徜徉在音樂世界裏,也樂不可支,從沒厭倦和放棄過。

你拍攝的 img227。
看著一張張的青春笑臉,這個年紀彷彿只有唸書、彈琴的事,還沒有被社會的現實給買單,大家的笑容飛揚,若再重聚一次,是不是也是這麼地笑開懷?

水平子點名寫文串聯,看在是大安捷運站,有靠近師大附中,還可以說說附中懷舊一下,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