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學,有多老,當然是和我一樣老,哈哈。

 
大學時,我們同一個鋼琴老師,我常去台南安平他家住,阿公都不忘叫我去吃鱔魚意麵,有一次我還吃到整碗公的新鮮蝦子。



他是菁清,畢業20年後,我們有緣再相遇,再聊天,再提起很多當年的青春回憶,還有爆笑場景。
 
人生有許多階段,有許多朋友,每個朋友不見得陪你走過每個階段,但是每個階段皆有令人難忘的朋友,疑,這句很像繞口令。
 
大學的時光是我一生中很「自由」的時間(天之音:你什麼時候不自由?),那是可以開始為自己人生負責的時光,不過我還是照吃照玩照學習,紗帽山的土雞城,下鄉的尋友記,我沒有一樣有錯過。
 
轉眼20年,該結婚的,該生小孩的通通都認真的完成,只有我仍舊遊戲人間,且樂此不疲,看著大家談論著生活的大小事,我怎麼也感覺,我們依舊是20歲的年紀,那樣的青春有活力。
 
這一天,雨大,但不減我們相約吃飯聊天的熱情,板橋後站有間「聚」北海道昆布鍋,一直沒人陪我去吃,每次都路過,這次機會正好。
 
屁股還沒坐下,嘴巴就沒停下來過,屁股一但坐下,嘴巴更是忙碌有勁,聊健康、拍照、旅行、家庭、事業……什麼鬼都聊。
 
不過,還是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好料,話可以這樣多……


我們點了滋養鍋和昆布鍋合併,菜盤給很多菜。


吃大麥豬和小羔羊


這杯梅子醋是我的最愛,酸甜有勁,開胃極了,又叫服務人員給我一大杯。


昆布烏龍麵


日式芍粉,煮到呈透明狀就可食用了。


蟹腳肉、墨魚蛋捲雙併,DIY手打蝦仁漿,挖成一坨坨進鍋,熟透來吃很新鮮有趣,我當然是負責吃,由菁菁媽媽負責煮。


芋香薏仁釀和精燉桂花赤豆饌


餐廳一景

吃飽喝足,話題暫告一段落,雨仍大,我們相約三不五時還是要出來聊聊,開心一下,交換一下生活經驗,看看老同學是否還是活得很好,哈哈…真的…

「聚」板橋中山店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1號2樓
(02) 8951-1486 
http://www.giguo.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