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跑出去覓食,看見臭豆腐攤就點了來吃,然後老闆娘跑進去屋裏不知做啥,只剩我一人在店裏享用臭豆腐。





然後一個看似大哥的人物,從遠方走了過來,對著我說:「一盤臭豆腐!」我先是看他一眼,又低頭吃了起來,他對我望著又說:「一盤臭豆腐!」這次我對他搖了搖了頭,這下大哥火大了:「幹!不賣就算了!」然後氣沖沖的跑掉了。

老闆娘好像有聽見聲音,等他出來張望時,大哥早就跑了,我一邊吃著我的臭豆腐,心想著:「他在氣什麼啊?」氣我不賣他嗎?還是氣沒人理他?問題是,我是客人啊!你馬幫幫忙,行行好,叫客人弄臭豆腐給你吃,是成何體統啊!

這就是一個沒耐心又急躁的人常會發生的事,常常事情還沒看全,就暴跳如雷,所以,每次有人和我說什麼事,什麼事很令人生氣,其實換個角度,或是看全面一點,了解全盤局勢時,就沒啥好氣的。

會生氣有時是不了解,或許有誤會,也有可能太了解,有了磨擦,總之氣不要過五分鐘,生氣最多五分鐘,然後丟掉不要再去想,接著做該做的事。

有的人好愛生氣,可以氣個好幾天,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真的很奇怪,有話就說開啊!悶著氣會生病吧?有的事,氣過就好了,別一直再拿起來講,又再氣一次,復習又復習,真的是很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