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今天有許多好朋友來學學聽我和傑利說部落格,雖然我覺得部落格沒啥好說的。


不過,聽說有許多朋友因此而有所啟發,嗯!這是我樂見的。


我想,寫部落格,就是認真的生活,用心的體會,自然會有書寫的欲望,有朋友問我書寫的動力在哪裏?我想是因為我體會生活的美好,急欲和人分享的一種心情吧。

當然也可自己獨享,但我卻認為分享的快樂勝過獨享,當分享的內容產生發酵作用時,那就是部落格的化學變化,會越陳越香。

市面上太多教理論與技巧操作層面的課程,那只能教會你將部落格開啟,不過日後的營運和生產就要看個人的造化啦,很多人稱這為「經營」,但我卻覺得太深奧,不就是寫你想寫的內容,持續的發現生命之有趣和豐富,將自己的感覺書寫出來嗎?

寫得越久,我越喜歡生活的記錄,那才是有價值的自己,我寧願部落格裏每篇都是日記,都是真的自己,而不是書寫別人要看的東西,我為自己而寫,我為自己而活,我經過腦袋思考,我透過指尖傳送。

沒有部落格的老同學要離開時說:「我終於懂你們部落格在做什麼事了?」

他並在我的FB上留下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妳們幾個好朋友是這樣看世界,讓我感動不已。網路是熱線,我最近才開始學著接觸,但是有這麼多真情分享的年輕人在努力,我覺得人與人的距離會越加接近,太棒了! 你們大家~~」

是啊,網路世界可真可假,全靠你自己掌握,你要戴假面具過,當然沒人管你,但是戴久了,沒氣了,在你要卸下那張與真實不符的面具時,卻急需更大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