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一輩子只有一個人生,一個人生做好一件事就好,這不是懶人我這樣說的,古人都這麼幹的。

你拍攝的 _MG_7911。
孔子只教書,貝多芬只作曲,國父一直在革命。


我,從很小就走音樂路,所以理當教琴啦!而且我樂此不疲,也不會輕易轉換跑道。

現代的人好像十八般武藝都要會,但都不精,每次看見又有人出書,又有人出唱片,我都會覺得好輕易啊,輕易來的不會是貨真價實的,現代社會假象太多,若不是自己親眼實看,很多時候大眾是會被社會的外表包裝牽著鼻子走的。

這個人盡可書,人盡可歌的世界走得太快,像水上的浮油,薄薄一層又難以清理,深度、質量和內容都不夠就迸出一個作家,一個歌星,好像只要有一點點才藝,有人出錢,有人經營,東西也就出來了。

我,一生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好好的教我的琴,其他好玩的事,都以不妨礙我生活主軸為取捨的標準,會寫字不一定要當作家,會唱歌不見得要出片,有想法不一定要百場演講,我,只做我心所向的教琴工作,以此為生,以此為樂,也以此為榮。

常常認識新朋友,但始終搞不清,這個人是做什麼的?總有個你一生的志業吧,勤奮的工人、風趣的老闆、自在的SOHO族、苦命的上班族、盡心的家庭主婦、熱心的志工…都可以,最怕碰到哪種什麼都會,卻不知到底在作啥的人?令人非常的疑惑。

我讀:馬未都說收藏,超好看,讀此書才懂得什麼叫津津有味。
我彈:宮崎駿卡通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