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小子,一個唸書,一個唸佛,不過唸啥都不重要,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學生,9年前我教他們時,他們還是國中小毛頭,現在都大人樣了。


MINGO和小魚


週末,我說了要和他們在紅樓劇場前見,他們如約到了,見到他們嚇了我一跳,兩個都很大一隻,也比我大隻。


領了兩位少年兄到門卡迪,雖然好菜一道道上,我們的話卻也沒有停下來過,一直聊著國中時的同學老師,聊著現在的生活。


時間過得好快,往事一一浮現卻也往事全非,不過,曾經走過的路,曾經有的共同回憶,在四個鐘頭的滔滔不絕下,時光一樣溜得好快。

隔天,我在金石堂看書,突然一個女孩停在我面前問:「請問,你以前有在螢橋國中教過書嗎?」
海豚:「你是哪一位?」
小芸:「我是OOO!」
海豚:「我記得你啊!你以前也唱愛樂兒童合唱團咧!」
小芸:「老師,你都沒有變!」
海豚:「有變胖!」
小芸:「好高興遇見你。」
海豚:「你也沒變,也沒長高!」
就這樣話題在書店也開始了,不過沒聊多久,我要趕去音樂廳聽音樂會,他則是要去上西班牙文課。

人生不都是這樣,某一段時間的緣份,可能也就結束了,可能會再從來,不管以前的朋友現在如何,終究,還是誠心的寄上一串遠方的祝福,可能,我不在你身邊,但是,希望你會更好。

延伸閱讀
上次見面是...9年前 by MINGO
我所認識的海豚飛 by M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