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庸古龍的書,我是讀得滾瓜爛熟,書頁黃了,書皮爛了,讀點現代的武俠,看看是不是會有不同的感覺?

博客來BANNER.gif
武俠小說很好看,但是不好寫。



說是武俠小說,倒不如說是歷史小說來得恰當,姚霆的歷史考據相當嚴謹,年代設定為清朝同治三年,咸豐登基時期,大結構的手法書寫出12時辰的緊湊情節,功力是要很好的。

太平客棧裏九個各懷鬼胎之士的聊天,拼湊出太平天國的種種,于志仁是靈魂角色,整個故事皆繞著他轉,從暗處到跳明,謝太平這個小偷呢,反而是個要角,有義氣多了。

武俠小說難不免要看武打過招,除了歷史的襯底,武打招式得要精彩可期啊,那八卦陣讓我看得是迷糊又過癮。

書中的序其實很吸引我,從那「子不語」的短篇「偷靴」帶入太平客棧的故事,作者更花了五個月的時間收集史料,半個月擬大綱,再進行書寫,吼…所以我不能寫武俠小說啦,時間太久了,我坐不住,哈哈…

武俠小說看看就好,正事還是要做,就像謝太平呢,最後還是開客棧去了,不做小偷了,大家,上工了…

作者:姚霆
繪者:石榴
出版:明日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