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代啟智班,讓我有很深的感動,許多在我們眼裏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在自閉兒及智障的孩子們身上發現了極大的可能。


跳繩,許多孩子都會,跳起來駕輕就熟,身體靈活,但是自閉的孩子,要讓他跨過那條線,就得要花上二、三個月,不是一個指令或是技巧就能完成,總是要摸上好一段時間,才有一丁點兒的進展,更談不上熟練的技術了。
不過,在父母的眼中,每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寶,只要有任何一點學習空間和進展,都是帶給人無比的希望,常常看著孩子似懂非懂,卻也不能放棄,曾幾何時,我們對待自己正常的孩子是多麼沒有耐心,甚至還常常嫌東嫌西,覺得孩子做得不好,要求太急,想想自己花了多少心力和孩子一起學習,怎要孩子都如你的預期,討你歡心,亦或是虛榮心呢?
看著這些特教班孩子的家長,全力付出,有時聽著他們訴說孩子的成長,雖然簡單的一句話帶過,其背後的努力卻是辛苦無比,我不是家長,很難理解他們的辛苦,但是我懂,這一定是愛,沒有愛,沒有信心,沒有動力。
生活機能要能獨立,語文數字的理解倒還其次,現在教導他們,無非是希望他們能獨立生活,看著他們,我常想到自己,許多事我都沒盡力,做的都沒有他們好,他們努力的生活著,只為每天一丁點的進步,我們有無限的可能,卻也是畫地自限,得過且過,唔~~~~要反省啊!
你盡力了嗎?對於生活、思考、態度,你用了多少的潛力,發揮了多少空間,是腦袋中塞滿了垃圾,還是漿糊啊?,快點清一清吧!該認真用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