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離開黃山了,有些依依不捨。


起霧的晨間,乍看下有點像台灣雪山的黑森林。





大家各自背起了自己的包往始信峰走去。


每一個景點,人都好多,這群人爭著和「黑虎松」合影。


站在石橋上,可以照得到「連理松」,看見沒,是兩顆松緊緊的相偎相依,至死不分離!


大部份的黃山松,都是以樹的姿態取名,只有這一株例外,看這盤據在土地上的根,長得就像一條臥龍般,是以根部的姿態為名。


是的,我跟著驛站精緻中國旅遊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遠近景明暗差這麼多


春遊黃山精神好


看見這松樹在瞧啥?黃山上的松樹也會看海,這個就是「探海松」。


來到了「白鵝新站」,我們要搭纜車下山了。


4月5日逢清明節,遊客超多,所以纜車速度就放「快板」,真的是咻一下就下山了。


這真是讓人會尿失禁的畫面,纜車塔上的維修工人不時的在維護高載運的纜車,身上只吊著一條繩索,媽媽呀!這工作我連看都無法,何況是做,他們真是了不起。


這樓梯上到廣場滿滿的人潮,全是要上黃山一遊的遊客,看來他們要排個三個鐘頭左右,才會搭上纜車吧,我們運氣都很好,沒有碰到半點「等」的時間,順利的上下山,阿彌陀佛。


下次來黃山,我也要戴彩色帽。


離開黃山,沿路隨拍都是美麗的油菜花田。


灰白馬頭牆傳統屋,配上黃色油菜花,淡淡的小家碧玉美。


宏村到了,聽說這兒隨便拍也美。


有「中國畫裏的鄉村」之稱的宏村,是保持最完整的牛形古村落。


沿著湖邊,寫生的人真不少。


全村分為牛腸(清泉)、牛胃(月塘)、牛肚(南湖、南湖書院)…等。


南湖書院是村裏的學院


志道堂裏認真讀書,右上的寒窗,所謂「寒窗苦讀」就是這個窗,木門也舊了,木樑下方用個大石當基礎,是怕水患柱了木,嘿…很聰明。


小朋友們坐在書院預習讀書的狀況


孔子,請受小的一拜,希望我讀書都能考第一名。


村落裏到處可見水流貫穿,導遊說,若是迷了路就順水流水處走,就到了大門口。


古樸的村落,目前還是有居民居住,賣著小東西維生。


為什麼要放上石板在溝上呢?可以擋住大型的垃圾喔,就不會一直流到湖裏。


「嗯!我想買一隻火腿回家熬湯呢!」小朋友冬天的開檔褲裏是尿布。


這個景就很有名了,中國的郵票就出現這一幢斜頂屋,大家又爭著和他留影,我對和景物一起照相沒啥興趣!


這裏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到處都是帶著三腳架取景的攝影師。


剛剛的火腿不夠看,豬頭都來了,還是正在聊天的豬頭。


宗祠裏的橫樑、斗拱、花門、窗櫺,都值得細細品味。


到處都有字的發現,「壽」和「商」躲在哪裏?


「承志堂」是有錢人家的住房,也是黟縣保護最完全的古居,門前磚雕、石雕,工藝精美。


這是「美人靠」,只有美人可以靠,是嗎?徵州民宅天井四周設置的靠椅,以前閨中小姐也是「宅女」,足不出戶,偶爾靠在椅上看看天,或是看著樓下客人的來來往往,想像外頭的世界。


一條柱的雕刻,要找到橫跨屋子大小的木頭,再做上細工雕,現在已不多見了。


小街上也賣著各式道地小吃,餓了買支雞腿痛快咬,很豪氣。


假日的村落郵局竟然有開,早知道在這兒買郵票就好!


要離開宏村了,相機還是不願意放下來,明明就都照過了。










遠處有一對鴨子,我用海豚音叫喚他們,他們悠遊而至。


美…真的…亂拍都美…


紫荊迎人笑


中城山莊餐廳裏,我們吃了高級的農家宴,精緻美味碟、精華燜砂鍋、徽式瓦塊黑、青椒鹵豬耳、梅菜燒扣肉、火腿炒蕨菜(這道吃了有三次)、雲腿燉筍衣、油爆鮮時蔬、大白菜粉絲、魚香爆茄子、幹鍋橄欖菜、徽式農家點、水果、迎客松啤酒…


下午參觀黃山市博物館


哇…又要爬啊,不是離開黃山了嗎?全部的人驚呼…


老式戲台






黃山市花鳥畫院


這位劉元老師的鼻煙壺手繪很厲害,館內還請到他駐點現場作畫,在場內買了他的畫,還可親自簽名合影耶…大家買了很多,我在外頭等了很久…


晚上拉到屯溪老街去吃臨江第一樓徽菜,菜都是現點現做的,再喝一杯茶,打屁聊天,感覺很不錯。


這一碗公會不會太大了?






吃完飯,去抓腳吧,場內笑聲、哀號聲四起,我和周公正在切磋琢磨。


車子拉往杭州福朋喜來登酒店,明兒個在蕭山機場搭機方便,飯店裏來了兩個小蝦的杭州朋友,說話真好聽呢,洗了澡,上網收了信,就又躺平了,愉快的旅程在此畫下句點。

下回,再到黃山,我一定要更認真細瞧,雖然美景看不盡,但是心情愉快無比,能當下用心體會,才是旅行的真諦!

DAY1_留連夜上海
DAY2_新鮮看世博
DAY3_直奔蓮花峰
DAY4_登上光明頂
DAY5_宏村美如畫

驛站精緻中國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