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是金包里?為什麼不叫金包銀?金山鄉舊名「金包里」,原取自平埔族的譯音。日本佔據臺灣時,本地稱為金包里堡,民國九年改稱金山,已經將近200年的老街,我沒看過耶~~~



從三芝跳上客運,和司機說要去金山,投了72元~~~啊!那中間的石門就會跳過去了耶,那回程再到石門好了,嘻~~~~我是跑出來蓋印章的,我的319鄉是史前最慢速,用龜速,不過今天會破40了,哇哈哈~~~~~



問司機說離老街最近的地方在哪?司機不知道,疑~~~~開車很專業,遊旅不了解,算了~~~反正我聞的都可以聞得出來,在這裏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生了一個天生就會吃又會玩的人,不必人家教,就玩得嚇嚇叫。


選了一站跳下車,一抬頭就望見「金包里老街 0.1公里」~~~嘻,我有時都很佩服自己,腦袋瓜子上一定有玩樂天線,對這些事特別有興趣也很敏銳。



這些大字很吸引我的目光,這種店超有味道的,通常老闆都博學多聞,戴個黑框眼鏡~~~小故宮耶~~~



叫老街的,一定要賣這個,童玩~~~~五彩繽紛的好漂亮,不買真是對不起自已~~~~



老街之所以老,就是這兒的房子老,但是老屋不多了,只見一兩棟耶~~~~



賣竹編器具的阿媽有著一頭灰白頭髮



前面好熱鬧啊!是什麼聲音?原來今天是媽祖生日,廟的前庭在演八仙祝壽的戲碼耶!真是有趣,雖然他們在唱什麼,我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媽祖一定聽得懂~~~我猜他們是給天上聖母唱生日快樂歌啦~~~



小朋友邊看邊跳,台前有手機和電話,要請他們演,記得撥這個號碼~~~



金山慈護宮主要奉祀的神明就是媽祖,好巧喔!小的海豚飛,祝媽祖生日快樂,天天快樂,永遠快樂啊!



要回家了嗎?怎麼可以,沒有吃金山鴨肉怎麼可以走人~~~~若外帶請兩個鐘頭內吃掉,肉質保持良好狀態,好大一盤才120元耶~~~



自己點菜、搶菜、端菜到對面吃嘿,自己動手,假日人潮更多,要小心~~~~眼明手快才吃得到~~



吃完僅此一家的鴨肉,也帶點紅心蕃薯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