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Mae從美回台過暑假,把孩子也帶回來唸中文,男孩Eric要升小二,女孩Catelyn要唸大班,這天,我去他們家作客~~~~
70.jpg


嗯!很熱鬧!還有Mae哥哥的小孩,一共四個,4567歲各一個一字排開,對話中英文夾雜,討論、溝通、吵架、哭喊、笑鬧,我想哪天加上我家的5個,哇))))一定很精彩,像個菜市場!
晚飯過後,Eric跑來餐桌前:「請來看我們表演,要安靜的不說話!」
大人們很乖的移到客廳定位,四個小人用自己做的紙偶開始演起戲來,四個小人躲在桌子後方,只把小紙偶露了出來,他們很盡力的演出,自己也笑個不停,表演完還一起謝幕,真是很可愛!
然後,一起唱歌,四個人使出渾身解數,熱情如火又跳又唱,全部收在我的相機裏,他們一直跑來看,看到自己的樣子又格格笑~~~
在美國長大的孩子很自主,能自己玩,溝通協調,說話的時間多,很有主見,也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爭取,不是大人要他們做,是他們喜歡這樣做,會這樣做。
台灣的社會環境,把每個人磨的都不像自己,說自己的話,表達意見,有正義感,雞婆的人,通常死得最慘,是背黑鍋的,所以說真話的人少,真性情的人少,戴面具的多。
很有趣!這些孩子讓我覺得,我和他們比較接近,互動好極了,玩成一團,有時間的話,一定要把9個小孩湊在一起,看看是什麼情況,哇哈哈)))))))

台長 : 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