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電話本十年沒整理了,我決定來個大掃除~~~~


我有一本電話本,很舊了,是一本黑色的活頁小冊,從1992年用到現在,我以英文字母來編排,根據姓氏的發音填入適當的位置,因為是活頁的,可以自己再加入,很好用,很方便,很有效率。
但是,我仔細一看,這~~~~很多電話怎還是7碼啊!於是,馬上決定要整理電話本,我換了一本紅色的大活頁,可以快活的寫很大的字,一樣以英文編碼,例:江、簡就放於J頁,許、徐就放於X頁,林、李就放於L頁,這樣就很好找。
我發了妹兒,請全世界所有的親朋好友幫忙,想完成紅色手寫本和電腦Excel檔共兩份,到昨天為止,已經完成220筆,謝謝大家的配合,我的朋友們都很上道,一聲令下,大家便動了起來,原以為有的人失蹤了咧,結果這次發信才知,原來只是在冬眠而已,喂~~~~~春天到了,該醒了~~~~~
話說這英文編碼的電話本,是我92年在北京中央音樂院,住在楊鴻年老師家時,看見他也是用這方法整理資料,覺得特好用,於是就引進,把這法兒學下來,這有個好處,你一定得記得名字,總不能寫「送花的」「賣菜的」「情人」「老頭」之類的,就這樣,我的電話本裏寫滿了我所有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地,很是壯觀!
預計一個月內完成,應有500筆以上,我想~~~~哪來的這麼多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