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知道沒有家的感覺,因為無論生活上再如何失意、受挫,終是可以回到溫暖的家哭一哭,聊一聊,累了,倒在床上入夢鄉,總是,家是一切疲累、歡愉的停靠站,我一直這麼覺得。


那天,我去看了「無家可歸的中學生」…



電影中,爸爸的那一句「解散」,好強人所難,如果是我在現場,我真想問,不想解散可不可以?一家人都在一起可不可以?只要一家人都在一起,再苦都可以,不過,生活不就是如此,當你連家都沒有時,你還留下什麼?

我想起媽媽過世時,舅舅阿怡們用開玩笑的話語談論著,他們要如何來認養我們家四個小孩,深怕爸爸太辛苦,他們主動的會想出解決紓困之道。不過,還好只是開玩笑,因為再怎麼困苦,一家人還是要在一起,一起歡笑,一起流淚。

直到現在,我們一家人依舊很團結,我們平常不黏膩,每個成員都超獨立,但是只要有一個人有困難,大家便一叫就到,全力以赴,因為他不是別人,他是和你身上流著一樣血液的家人。

事情不是通論,也有不顧家的老爸(片中就是,他好像放棄了!)、家暴的父母、自私的家人…你的命是怎樣,便會碰到怎樣的組合,我感謝老天,他給我一個100分的家。


這是個真人真事的自傳故事,主人翁目前也是「麒麟」搞笑組合的演員田村裕,他把他年少時住公園、啃厚紙板、撿販賣機掉出的零錢、窩囊度過無家可歸的日子寫成書,也鼓勵有同樣遭遇或是幸福順利的人,當人都一無所有、孑然一身時,如何以自己堅持努力的實力去度過不堪想像的每一天。


飾演主角的小池徹平真是童顏啊,以22歲的年齡演起14歲的國中生還是這麼稱職。

320用笑感動天,再苦也要讓自已和別人快樂!因為苦過所以體驗過,任何再度擁有的東西也就更珍貴了。貧窮不可恥,但是貧窮會失去很多機會,就學的機會就是其一,如果你可以,把這張貼紙轉貼,響應世界展望會的助學計畫,當一個隨手扶持的人,你的心會活得更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