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常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別人嗎?或是猜測別人?


每個人心中有一把尺,這把尺是個標準,不過這把尺最好是量自己,別拿去量別人,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及思考模式不同,不能把自己的公式套在別人身上,那會很不準的。也就是說量自己或許是有個依據,但拿去量別人就會差個十萬八千里。
我不愛猜人,而是觀察比較多,我喜歡每個人不同的人生經驗和生活環境,也因此會有不同的思維的行為,尊重並欣賞他,切莫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標準去做事,那可行不通。
長輩們對我們有所期許,也希望我們的成就不僅是如此,要求甚多,也許他們不了解,成就並不是我追逐的目標,而是自在的生活,第一名有什麼好?我就是喜歡當老二,喜歡掌握並安排自己的生活,享受其中也從中看這世界~~~~
或許我的成就不會比別人好,但是我的生活能過得比人強,體驗生活並敏銳觀察,不和人爭,自由自在。小時候,我超羨慕陶淵明的,他有桃花源耶!我也開始為我的桃花源勾勒出草圖,並一步一步的實現中,過得自在,過得快活,這些快樂,不是成就可以相比的。
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別人的尺,你可笑笑看看,但不要忘了用上你自己心中的那把尺~~~~~努力的畫一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