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豚這次不只飛出海,還往天上飛,發聲去~~~~~



明天,週六晚上7點半,中廣新聞網,凌爾祥主持的「微笑台灣」節目,海豚在裏面,很愛說話~~~




凌爾祥耶!我小時候就知道的廣播名嘴,前幾天知道要被他採訪錄音,掛上電話,回想一下他的好聽聲音,我興奮了一下下,我是那種「聽覺型」的人,可能和我學音樂有關,今天見到他本人,喔~~~有夠和氣的耶!專業的他,和我聊了聊天,就開錄了,碰到我這隻多話的海豚,嗯~~~~他真的很寛容啊!


節目中會聊到天下雜誌25週年和茶會、演唱會及海豚走微笑台灣319鄉的許多小故事,明天沒事的人,可以上去聽聽,然後來告訴海豚,我是不是話太多~~~雖然凌爾祥一直說我說得很好,但是,我知道,我總是話很多~~~~



凌爾祥說話都笑笑的,口條清晰又專業,我趁他在說的時候,趕緊照,後頭電腦上出現的是聲波?是這樣說的嗎?疑~~~他都沒有被我妨礙到耶~~~~



我對他們的錄音設備非常的好奇,這一套不知要多少錢啊?


@@@@@@@@@@@@@@@@@@@@@@@@@


錄音側寫:


三點到時,是伯爵茶來接我,帶我參觀了天下雜誌的優質工作環境,大家都在趕著最後截稿,很忙的,突然,伯爵茶一介紹我是海豚飛,刷~~~的一群人站起來,嚇了我一大跳,唔~~~免禮,請坐。原來,伯爵茶把我寫天下25週年的感想妹給大家看,難怪那篇文的點閱率暴高~~~大家都看了我寫的文章,唔!伯爵茶說有250名員工,這網路轉寄信件的效力很大。


錄完音,凌爾祥帶我到網路部門,一介紹說我是海豚飛,又是刷~~~~的一群站起來爭相搶看,天啊!我很害怕啊!請坐啊!寫這文是我的感動,因為參與所以有所思,將感動化成文字,再傳遞給更多愛台灣的人。


在這裏,我想問問,你愛台灣嗎?


嘴說愛,不是愛,親自參與感受才是愛!


嘴說愛,不是愛,下鄉走過感動才是愛!


嘴說愛,不是愛,支持希望閱讀才是愛!


我一直肯定「做事」的人,因為我是一個懶人,但是我的確是一個熱愛「參與」的人,因為參與而在生活中有所「感動」,也能體會他們的「用心」和「愛心」,更希望支持這些造夢的朋友,美夢成真!


「希望閱讀,讓改變看得見」
--支持10,000名台灣偏遠地區孩童1年閱讀計劃


小時候,大人對我們說,「好好讀書,將來才有好日子過」
教育,是許多人與家庭脫離貧困的唯一捷徑


然而,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
卻一點一滴剝奪許多孩子
可以靠努力讀書改變一生的機會


如果,我們擁有一些力量
請一同支持偏遠地區10,000名的孩子, 讓他們有機會與書本作伴。















     
 
















1位小朋友1年讀書計劃費用,新台幣1000元
我要<線上捐款>


   
1所偏遠小學1年讀書計劃費用,新台幣10萬元
我要<線上捐款>



我問凌爾祥,支持孩子讀書計劃距離目標還有多遠,他說:「目標是10000個孩子有書讀,不過,目前只達到3000個孩子!」我說那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1000元能做什麼?對有的人來說吃一頓法國大餐都不夠,對貴婦人來說買雙鞋子也不夠,但是對那些需要閱讀的孩子們來說,那是他們卻可以看一年的書。


我拿出壓歲錢1000元,我拿出一天所得1000元,我拿出上課鐘點1000元……怎麼拿都可以想辦法,只要我們願意幫助這些和我們生長在同一塊土地上,卻盼望讀書的孩子們,我們一起來完成後面的70%進度。


什麼人要捐1000元?


(1)不愛唸書的孩子:恭喜你!你終於可以把你應該看書的錢,捐給需要看書的人,好事一椿啊!有成人之美的風範,拍拍手~~~


(2)花錢不手軟的人:恭喜你!這次你花1000元,肯定讚美聲多於責備聲,改過向善,拍拍手~~~


(3)將心比心的人:想想自己沒書唸的匱乏,吸取知識對我們城市的人來說很容易,但是有一群孩子,急著像我們一樣,能有書看,能有書唸。


(4)發揮大愛的人:常常覺得,到底怎麼做才是對社會有貢獻,其實,就是需要你付出時,你能義無反顧的,不計較利益得失,把愛分給需要的人。


當然還有很多人,你都能捐出1000元~~~~我們可以發揮網路、部落格、信件、口頭傳遞、主動邀請……的各種方式,來達成「希望閱讀」的目標。


下週吧!等我搬完家,我會邀請你來參與,希望你不要吝於發揮你的愛,讓我們一起來成就這股力量龐大的台灣之愛。


@@@@@@@@@@@@@


隨著海豚飛發現世界之美  飛天神豬聽後感~~~~~


海豚上廣播「微笑台灣實況錄音」 謝謝Paul也錄了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