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是一心要去見羅慧夫醫師和看王導剛剪出來的五分鐘山西義診記錄片,我是不願意去記者會的,因為,看到那些畫面,又會讓我再難過一次。


這個老帥哥好面熟啊?他是誰?


昨天下午的山西義診記者會,終於見到羅慧夫醫生了,他一開口便說,一回來台灣就吃了好多台灣好吃的水果,可見他雖然人在國外,心還是掛念著台灣的朋友。

四十年前的台灣,唇顎裂的孩子也很多,同時是貧戶無法給孩子動作術的人也多,羅慧夫醫師認為,孤兒更是可憐,這些人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所以他往往在孤兒的臉上動刀,會更用心,因為他希望給他們重新一的一張臉,過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聽到這裏,我恍然大悟,原來羅慧夫醫師把技術和愛留在台灣,讓台灣有能力後,也依照同樣的模式去幫助各地需要幫助的患者,培訓各地種子醫師,讓他們來台灣學習,我們的醫師也到當地去義診,讓每個地方的種子醫師再接下這個愛的傳承,讓自己有能力醫治自己國家的孩子。

哇~~~成功的用愛彌補而不間斷,這是很令人感動和讚嘆的,若不是心中的愛如海般寛廣,這樣的事沒幾個人做得到,但羅慧夫做到了,我心裏呼喊著:「阿公!你真是太棒了!」


看片時間到了,第一天的記錄還是愉快的,大家出發到山西,第二天的畫面一跳到往孤兒院的泥土路上,再聽見那配樂,我的淚又在眼眶裏打滾著,所有的感動畫面又再一次浮出腦海。


記者會完畢,我趕緊抓著阿公,然後用我很多年說一次的破台語:「阿公,你真是太棒了,我們太幸福了,去到山西看到很多感人的事,這些人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用你的方式把這愛再傳下去,會有更多人受惠!」哇哈~~講完之後,好高興,我說了我要說的。

阿公很客氣,也一直謝謝我,疑~~我這任務是小事情,不過也還蠻重要的,要把我在山西看見的點點滴滴傳出去,讓更多有愛心的人去幫助還需要支援的患者。


請看阿公的金光閃閃「羅慧夫」大戒指!領掛號信時應該可以當印章蓋吧!


阿公是超級模特兒,配合度百分百~~


很認真用流利的台語說著


蛤!蝦米代誌?


我就是滿場被叫阿公的人,羅慧夫~~

延伸閱讀
愛,補人間殘缺 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
羅慧夫 醫療奉獻獎
2007部落客山西義診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