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不說的心事,喝了酒就說了~~~~~~原來我老爸的真正生日,他昨天終於公布了,是農曆七月十六日啦~~~~~

阿西今早和我說,他們把我老爸拉去他們家喝酒,喝了酒後透露了守了六十四年的秘密,終於願意說了~~~~只是,這只是個生日,為何不能和家人說,然後才要在別人面前說出,然後由別人傳話。
怨什麼?羨慕什麼?我從不覺得別人的生活讓我羨慕,我從不覺得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為什麼自己不去掌握?為什麼自己不去表達?要靠著情緒氣氛才要說出好像自己是有什麼委屈的事情一樣,這我真的不懂。
不說生日,當然無法過生日,大家都用亂猜的,別怪家人~~~羨慕別人家感情好嗎?我不,每個家庭的組成和成員特質都不一樣,我們就不是像阿西家一樣全部的人會聚在一起打打鬧鬧,但是我喜歡我的生活,老爸啊!你喜歡別人家,就一直待在別人家好了,一直周遊列國好了,為什麼不去經營你喜歡的生活,表達出來,去好好生活呢?沒有自我的人~~~~~你要怨什麼呢?
我不喜歡這種馬後炮,就算是自己的老爸也一樣,我反而很生氣,什麼事都是要靠酒精,才能在外人面前說,那家人算什麼啊,或許是不要小孩子們擔心,或許是自己想很多,那就加油啊!把所有秘密都別說出來吧!
一直認為,生活要有所承擔,別怨別怪,如果自己都不去掌握而隨波逐流,事後才來怨才來怪,格局真的是太小了~~~~
或許阿爸心裏有苦,平常悶著無法紓發,有酒精時,就大膽了,其實這就是平常可以說的,平常需要說的,悶了一肚子,不好吧!
總之,放開心,有話就說,有屁就放,錯了就改,不合就調,別悶住再來一次爆發,好像所有的人都對不起你一樣,這樣~~~~是不對的。記住,要在自己的生活範圍裏,過得最好,別人是別人,你才是最重要的,加油啊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