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的很多事,都要歸功於我爸媽把我生成一個勇敢的人。

 

我比一般人要勇敢,喜歡嚐鮮,喜歡冒險,喜歡不同的事物,又因為好奇心很強,所以許多事物,應該都不是在學校學,也不是花錢學,就是看了就偷學,哈哈~~~或者更扯的是,沒學就得上場。



小學時,考跳繩,老師說,跳一下就有一分,喔~~~~跳一下就有一分,我這個沒玩過半下的人,拿著跳繩到樹下去玩,找到可以跳過去的方法,就和老師說我要考,就醬子,我跳了有99下,我自己都嚇一跳,那是我自己發現一個重點,只要肯去做就有機會學會。
大學時出遊,一群同學在八里租腳踏車玩,我當然也來一台,問題是我沒騎過,於是,我就踩了就上,我的目標就是腳踏車會一直跑就好,剛開始不太穩,方向也難控制,大約騎了有200公尺後,就順了,於是和同學愉快的騎鐵馬遊八里。
第二次是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第三次是在英國劍橋,第四次是在上個月的台南麻豆,所以,我是個不騎腳踏車的人,哈哈~~~但是要騎時,我會讓他跑,哈哈~~~~
葳莉說,你幫我把摩托車騎到國父紀念館好不?|
我問葳莉,有騎過腳踏車,就會騎摩托車嗎?
五分鐘後,就見海豚騎著摩托車穿梭小巷中,直奔目的地~~~~
我,第一次騎摩托車。
法郎克說,我們公司要進攻日本,你得要學日文
海豚說,我自己學
於是,海豚從五十音開始,漢字,會話,日文輸入……全都自己來
在日本,我點菜一流,玩耍不迷路,除了說還是有問題外,都能通。
在公司,排日文獎座版面,就是我的工作啦!
所以,對我來說,很多事都不是「難」,去做就會了,只是人啊!總是想很多方法來保護自己的「懶」和「笨」,對海豚來說,所有的事只有「要做」和「不做」兩種,做就有希望,不做就等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