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不愛比賽的,但是,今天非比不可!


圓圓在指導孩子們處理樂句



今天,要去幫秀峰國中來去合唱比賽,這些孩子練了兩首歌,要來去比賽,對於我這種和比賽不相往來的人,我有一些感言要說一下。


在台灣的學校教音樂的老師,很可憐,他們每學期不是要練個合唱去比賽,不然就是直笛,要嘛就是樂團,台灣的音樂比賽真是多如麻,但是,請問,台灣的音樂教育和素質有提昇嗎?


孩子在能力不足,時間有限的狀況下,要去比一定要比的音樂比賽,硬練起來,填鴨式的教育環境害死了這些孩子,原本好玩有趣的音樂,在他們看來,似乎就是苦練這回事吧!


不過,我和圓圓有個共識,我們盡量練,但不強求,這些孩子都不是選出來預備比賽的「戰鬥雞」,他們都是社團成員,也就是自己進來唱歌的,雖然裏面一大堆一開口音都唱不凖的孩子,但是,我們愉快的練習,努力的表現,不到最後一分鐘,我們不輕言放棄。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一起學習的經驗,名次對於我們是遙不可及的,我倒希望這些孩子長大後能回想起來,在上國中的某個時候,曾經有一段不一樣的練唱日子,很愉快,很令人回味……


比賽囉!加油喔!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