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馬又出書了,收到他的「七百八十八分之一的感動」一書,都還沒唸完呢!現在又有好書出來了~~~~
以下原文來自紅色旋轉木馬

@@@@@@@@@@@@@@@@@@@@@


◎木馬


我的新書【旅行•定格】出版了。


多年來我持續旅行,也不斷筆耕,除了報章雜誌發表之外,也等待成書的機會。不過心中想寫的書與出版社願意出的書始終有落差,於是當有機會獨立出版,也願意嘗試不同的方式,畢竟現今書市不景氣,與其聽任出版社的擺佈或不重視,看著自己辛苦寫的書放在書架上隱沒,不如換種方式主動出擊推薦給大家,走自己的路。就像電影侏儸紀公園裡頭所說:「每個生命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我相信每本書也會找到自己的讀者。
【旅行•定格】這本書秉持我一貫分享的理念,將旅行中所思所得透過照片與文字遞送給大家,即將在月底付梓。凡在2月4日前預約者,每本定價280元,優惠價只要240元(含寄送郵資),除有作者簽名外,再加贈我自己製作的【世界遺產】明信片一套,這是市面上絕對買不到的。
如果朋友們願意支持,購買當然是最好的鼓勵,或者也可以幫我將此訊息轉寄給你的朋友,再不然就是需要大家的祝福,不管哪一種方式,我都將感激以對。
【購買方式】
1、購買本數×240元=總金額
2、匯款帳號:臺大醫院郵局局號0002154 帳號0067146 戶名:洪儀珍
3、匯款後請寫email至bason@cc.shu.edu.tw告知您的姓名、郵寄地址及您的匯款帳號末四碼以供確認。
4、確認後我會回信給您,待書出版後,即刻將書寄上。
最後,附上我與工頭堅的書序,讓大家更了解此書的內容。
【自序:照片的物理與化學問題】
在使用傳統相機的年代,對於按下快門這件事,總得再三琢磨,除了要考慮帶在身邊的「子彈」夠不夠用之外,更要思考自己希望透過這一張張的圖片達成什麼樣的對話?
而現在數位相機當道,按下快門不再是哲學思考,而是反射動作,凡事先拍再說,每次出遊幾十G的照片成了紀錄片,反而是旅行者回來後沉重的包袱。最常見的下場是:燒成光碟,變成塵封的記憶,連洗成照片都省了。
記錄多了,但為什麼故事卻少了?難道這是圖像時代的必然嗎?我一直覺得一張好照片不是著重在光圈快門的物理問題,太多的雕琢反顯得匠氣;反倒是該著重在當下感覺的化學問題。什麼樣的感動會讓你想要按下快門,攝影者應該說出來讓大家知道。
我一直以為旅行是道向量數學題,X軸是景點抵達,Y軸則是與人互動過程,Z軸則是旅人當下心情,三者缺一不可,三軸交會的位置,交織而成不同的旅行記憶與座標,也是吸引我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衝動。可是真正要拍出一張自己會敘說故事的照片,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至今都還在學習中。
我試著以鏡頭代替旅人眼睛,在走訪各國的旅途中,企圖把當地最美的邂逅與觀察濃縮在書中,除了剎那的感動,並搭配些許文化的說明,希望讓讀者看完本書後,既有對旅行的熱切,也有對文化的瞭解,亦有些許文學的餘溫。這樣,也就夠了。
【他序:這世界不過是你的心象】 《部落客旅行團》原創者‧國際領隊 工頭堅
許多年前,當我還夠年輕、夠自由的時候,只要工作一段時間、存了一筆錢,就背起背包,踏上流浪的旅程。當時,我的工作是廣告片和音樂錄影帶導演;用一種觀景窗的視角看世界,將一幕幕的風景攝錄在自己的心象中,然後當感動到了一個程度,就幻化成另一種表現方式,在影片作品中模擬出來。
我必須承認,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常常你受到的感動是如此巨大,遠超過能夠重製的能力範圍,依我缺乏霸氣的個性,還不如不做了,拋下一切再出去旅行。我於是終究未能成為一個偉大──或至少像樣的導演;但卻擁有了一些旅行經驗,以及無數在心中反覆上演的畫面。
認真地說,當日後阮囊羞澀、無法時常出國的歲月,那些回憶和畫面,竟成為支撐我繼續勇敢活下去的重要理由。
許多年後,我選擇了旅遊作為自己事業的依歸,也因為從事旅行社企劃的關係,結識了許多風格旅人。當時繼康擔任保護世界遺產協會的講師,也是我們邀請的玩家,他同時和我一樣具有國際領隊資格,得以將自己對於旅行風格的堅持與喜愛,融入精心原創的行程中,試圖將我們的感動傳達給同行的旅伴。
去年十一月的一個清晨,我和繼康同時帶領一個團隊,在吳哥窟等待日出;在那雨季甫結束不久的時節,整座古寺瀰漫著如夢似幻的霧氣。我用相機鏡頭掃視著等待日出的人群,卻意外地將繼康入鏡。
他時而專注,時而放下相機,靜靜感受周遭的氛圍;我可以想像,在那數位相機的記憶卡,瞬間濃縮了繼康過去所有對於古文明的素養、映射在當下的風景中;將他眼中的世界,化為一則則由豐富的故事與人文背景所構成的美麗心象,與你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