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地日本美味大募集 ikki部落格串聯活動

洗完會讓皮膚滑溜美麗的月岡溫泉,還陶醉在那舒服愜意的氣氛中,大家便穿著和服就下樓用餐了,又是盛大的歡迎會,每天來這麼一次,都忘了自己是誰了。


兩大桌,每個人面前又是豪華懷石料理一份!日本的套餐相當細緻和講究,餐盤、小碟、各種器皿,看得海豚我眼花撩亂!





泉慶飯店的女將(老闆娘)非常的華貴端莊,除了歡迎我們的到來,也介紹了今天的菜色給大家,除了吃飯外,還可以自己親手搗麻糬喔!


老闆娘:「記得喔!我們的溫泉一定要泡個3次,才會讓皮膚美麗喔,記得,要3次!」一直提醒大家,吃飯前泡一次,吃飽休息一下,睡前再泡一次,明早起床早餐前再泡一次。


義式酸醋醬海鮮沙拉、醋漬海菜、泡菜、新鮮生魚片、烹鱈魚、芥末香菇佐小黃瓜、香噴噴越光米、天婦羅、奶油豚肉鍋、茶碗蒸、味噌魚、雙丸湯、草莓布丁……此時,海豚的肚子裏,塞滿了這些美食,你們猜猜我飽到哪裏?我已經飽到爬不起來了。


但是重頭戲才要登場呢!要吃麻糬嗎?請自己來搗~~
(1)首先,要有香Q彈牙的越光米登場,要煮熟!
(2)搗麻糬的器具,木臼一只。
(3)記得把米入臼。
(4)工作人員先翻攪壓合一下。


兩名工作人員使出渾身解數,先將米飯揉合!


小娃:「海豚!你在幹嘛!」


小娃:「海豚!他們在幹嘛!」

待麻糬差不多結成塊後,接著就需拿起木槌上下搗了,每個人都來吧!換上紅色工作衣,大家賣力的工作,除了幫助消化外,也有趣,如果不搗,待會兒就沒得吃,雖然肚子已經飽到裝不下任何東西了。

看搗麻糬精彩片段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搗了至少10下左右,全團25人,應該有250下了,只是力度不一,重量不均,不過,沒關係,團結一條心,眾志成城,米粒也會變麻糬!


阿公帶著小娃也嘿咻喔!沒有偷懶~~


海豚也笑到不支的貢獻了10下

登登登等~~~要看我們的成品嗎?


阿桑揉下適當大小的一坨,放在盤子裏


當然不能這樣乾吃啦,得配上各式佐料
(1)碗豆粉(2)納豆(3)鮭魚卵、蘿蔔泥、香菜(4)紅豆泥


剛剛說肚子脹死了,但是看見大家的成品完成,突然肚子又挪位了,海豚加了碗豆粉,我在台灣吃花生粉,來吃看不同的風味!


海豚將其一變四,導遊問我為什麼有四粒,我說,我用筷子殺的,就是筷子交錯切開,再切(1/2),再切(1/4),然後讓麻糬放任的打滾,使麻糬身上沾滿碗豆粉,越多越好,再丟一粒放入口中,哇~~~真是好吃啊!又Q又香,新鮮都在嘴裏化了開來。


這是隔壁阿姐的,雙併吃法~~~

吃完了一盤,還不過癮,不管,我還要吃~~~


這次試鹹的,放了(3)鮭魚卵、蘿蔔泥、香菜,這樣吃不是很奇怪嗎?等等~~~少了最精華呢!


記得加上什錦米湯


變成一道湯麻糬,蘿蔔的清香加上滑溜的鮭魚卵,和著熱騰騰的米湯拌著麻糬吃,哈哈~~太棒了啦!


老闆娘說,還有很多喔,都可以再吃喔!海豚搖搖頭:「不行!再吃我一定會爆炸!不行了!」

好不容易爬起身,回到房間,就直挺挺的躺在塌塌米上動也動不了,想著老闆娘說的第二湯(睡前泡),我的肚皮和眼皮再也不爭氣的全掛點了,看著電視上若隱若現的日劇,逐漸的再也看不見了……

泉慶溫泉飯店
AD:新潟縣新發田市月岡453番地

TEL:0254-32-1111
FAX:0254-32-33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