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的餐廳好多,賣咖哩的店家也好多,這裏嚐那裏吃的,最後,我選擇停留在「咖哩匠」,因為這裏的歐品牛肉,他抓得住我。


煮得香濃的咖哩,還有磨菇切片,一端上桌,我迫不及待的要淋上白飯上吃上一大口。



就在館前路上麥當勞旁的地下室,有一間集美味、舒適、有趣、生活、健康理念的咖哩店,因為常常要一個人用餐,所以用餐環境的舒適對我而言很重要,我常一邊看書一邊吃飯,雖然大家說這樣不健康,但是,我喜歡一個人點了餐,等待的時間看書,吃上一口,再看個一段落。


桌面上的Curry Champ的大字,passion for curry,還有一隻挖咖哩的深圓湯匙!


羅宋湯要熱熱的喝,灑上一點桌上的黑糊椒,自己磨,就很提味,湯頭酸酸甜甜,很是開胃。


生菜沙拉我則喜歡他的和風醬,鹹度和酸度剛好,聽著生菜在自己的嘴裏發出清脆的聲響,好有精神啊!


店裏的服務生戴著可愛小帽和整齊制服為客人點餐,他們的服務態度都很好!


這一缸泡菜,你愛吃多少就吃多少,自己夾,酸甜的白紅蘿蔔、薑、還有一種很像蒜頭的小東西,都好好吃喔!配上咖哩,完全不同的味覺,卻配搭得如此巧妙,吃上一口泡菜,好像可以再吞一碗咖哩呢!


白飯上頭灑著杏仁片和葡萄糖,很好吃呢!這樣白白的吃嗎?當然不是,請記得把咖哩加上來啊!


送上的咖哩有些辣,但是若你卻得不夠辣,沒關係,自己調,調到夠辣夠嗆夠下飯,自己動手的趣味,就在這兒!


海豚這樣吃,挖一大口咖哩,熱騰騰的淋上,努力扒飯,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這天,真巧碰到店內優惠,凡點歐品牛肉以上的,送~~~烤餅一張,我來很多次,沒有吃過這烤餅,第一次吃,哇~~~真好吃耶!厚薄適中的烤餅,要剝下來其實要費點勁,很有嚼勁卻不費力,彈性極佳,有點像麻糬的口感,我一直和店長說,好好吃喔!


這樣沾餅吃也很讚,店長說,許多客人特別喜愛這烤餅,我覺得做得真好耶,一樣是麵粉做的,為什麼嚼勁和口感這麼美妙!

喜歡吃咖哩飯,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很懶,我喜歡不要夾菜,就飯扒一扒就可以吃完這樣就好,所以美味的咖哩飯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這咖哩匠的咖哩醬口味很特別
【醬的酸】來自於蕃茄、優酪、蘋果、香蕉
【醬的甜】來自於洋蔥、胡蘿蔔、果甜、肉汁甜
【醬的辣】來自於黑胡椒、紅辣椒、蒜、薑黃、時蘿子
【醬的香】來自於胡荽、小茴香、肉桂、堅果、丁香、鬱金、牙買加胡椒

嗯~~海豚的味覺這麼靈敏?啊~~不是啦!是桌上的餐紙上這麼寫的!我和店長再要了一張,好心的店長也給了我一份「攜帶菜單」~~~


什麼是攜帶菜單?也就是可以帶走的小菜單,一翻開就有他們的各種咖哩菜色,要推薦給朋友很是方便!

這時,我隔桌的小姐忍不住開口了:「請問,你是美食評論家嗎?」他看我一個人對著咖哩猛拍照,還向店長一直讚美又要東要西的。
海豚呆:「呃!沒有,我只是很愛吃的人而已!」
結果兩人開始討論附近的咖哩,看法所見略同,皆停留在此地享用好吃咖哩,賴著不走。


吃飽飯來一杯玫瑰果露,鮮紅透明的色澤,光用看的就令人暑氣全消,咻~~~~的一口~~~~


喝光光

結帳時,店長問我:「你是攝影師嗎?」
海豚又呆:「不是,我愛亂拍而已,你們的餐好好吃,我要介紹朋友可以常來!」
店長說,2002年成立至今,到今年7月就要滿五年了,附近競爭對手很多,其實都把客人瓜分掉了,不過,喜歡他們味道的人,還是會一直常來的,嘿~~~我就是啊!

離開時,記得在櫃台上拿一粒天藍色的薄荷圓球,含在嘴巴裏,快樂的走回家!

咖哩匠館前店
02-23891333 
100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B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