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鋼琴課是一個鐘點,不過,昨天破例的上了三個鐘頭。

茜茜和我學琴不久,不過,因為態度夠積極,我挺喜歡他。他習慣會帶兩杯珍奶來上課,可能知道老師愛吃吧,然後我們會從聊天開始。昨兒個竟然不知不覺聊了兩個鐘頭,但卻不覺有那麼久,猛然抬頭發現該上課了,已經兩個鐘頭過了。



對於人生的看法,我從很小就有一個模子了,國中吧,從我懂得看世界、看人、看事情,我對社會上很多固定的常規、模式、理法,其實我是有不同的想法,也不會依附著別人的方式去做事,我自有一套我認為適合我生存的方式一直在進行著,所以,我的人生起步得很早,當大家還在摸索,我的人生要如何過時,我已經在過我的人生了。

所以,要和我對談人生,我可以坐下來,和你談上幾天幾夜,你可以思考,為什麼來到這世上?你也可以思考,一直在做的事是你的意願嗎?當然你也可以思考,你有將自己的小愛化成大愛,去幫助更多的人嗎?

我告訴茜茜,要從愛自己開始,先學會愛自己,你才會有能力去愛別人,很多人不懂愛,是因為,他們沒有滋養自己,不尊重自己,看輕自己,當然愛的散播就困難了,愛貓、愛狗、愛小物、愛家人……都很好,把小小的愛再轉化,到大愛,到無國界,到無分別心。

感情的事最是隨緣了,能看淡情愛,互助支持鼓勵,一起生活成長,才是感情的最菁華,看似平淡,最也最難持久。不拘泥在男女情愛上,是否對眾人,你都能付予一種包容的大愛,不是因為他是你的家人、朋友、愛人…,而是你真正的去愛這個世界的所有。

聽起來很難,做起來也不容易,但是,仔細想想,此生我一個人來,一個人走,若是在沒有任何人的期待下,我也能活得很好,那我便是對得起自己,因為,我懂得自己要什麼,也懂得灌溉自己,成長自己,才有餘力去愛我的四周,愛這個世界。

很多時候,我們沒有通透,一直在世上一日復一日,若是現在就沒想,以後也不會想,若是現在不過得像自己,以後也不會像自己,只會離自己越來越遠,常聽別人說:「等我退休後,我一定要………」,通常,是不會應驗的,現在就沒磨鍊,以後機會來了,也抓不到了。

海豚老師是佛菩薩派來的 by 茜茜

快樂藝研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