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海拔2874M的向陽山屋再往上走,風景更是迷人。走大山就是這樣,想看美景就努力再往上爬,有了目標,爬起來也不會覺得無趣。


一路上一直出現的玉山圓柏,而且這高山植物很妙的是,都是單獨長,不成群結隊的,超有個性,像巨大的戶外盆栽。



這位帥哥叫保羅,也叫小李,這海豚這段路程的玩伴,玩成什麼狀態,請看下去便知!我們在這一段路是「壓軸」的,也就是一直在最後面的,哇哈~~~


進入冷杉林,就讓我想起糖果屋那對小兄妹,在森林迷路,看見巫婆糖果屋的故事。


這是什麼花?小小的,好可愛~~


玉山杜鵑,每年5、6月,在高山海拔3000-4000公尺看得到他,通常會和玉山箭竹和玉山圓柏混生,他們都是鄰居,這玉山杜鵑也是台灣杜鵑長得最高的,越冷他越開花啦!開花時是粉紅色慢慢的會轉為白色。


爬一爬,偶爾會出現這種景觀,哇~~~叫一聲,然後再爬~~~


就是這樣,花苞比較紅,但是一但開了花就帶粉,慢慢再轉白。


又來一個大崩壁,中央山脈南段這種地形很多啊!


疑~~嚇死人啦!再往前走一點,我會腿軟啊~~~


哇~~~這石頭上是什麼怪物的影子?


嘿嘿~~是保羅啦!我要他站著不要動,因為他的鬼影正巧映在石頭上,這張照太妙啦!海豚喜歡~~~


野外公共藝術,渾然天成,大地就是藝術家~~~


近黃昏,雲海開始起來了~~~從這裏開始,我和保羅因為貪戀天空之美色,腳步就又更慢了,一直猛拍照。


這漸層做得好


哇~~~


太詭異了


噗嗤~~不會吧!小白,你也來爬山喔!還是黃昏上來散步!(在登山口遇見的小白,突然出現在眼前!)


我茫了~~~


我醉了~~


這肯定是上帝作的畫


仙境?

安靜看,不說話








結果,我和保羅走得太慢,害得七哥和育佐從嘉明避難小屋跑出來把我們催回,好像那種放學在外逗留的孩子,被爸媽拎回家的感覺,七哥一邊走一邊唸,你們走太慢,天色暗了會很危險,山上暗得快,趁天亮時趕緊走到,不然就麻煩了。

果真,雖然我們走很快,天色也在和我們的腳步比賽,頭燈和手電筒都用上了。

只怪我們倆太貪戀山上美色,好色之徒,該反省反省,不過,話說回來,走太快就見不到那美麗夕陽啊!

延伸閱讀
2007嘉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