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的,我都有份,跟得上,從小就這樣!小時候同學家打木瓜牛奶,我總是趕得到喝上一杯又濃又香,同學媽媽都嘖嘖稱奇。老了還是一樣,有吃,跑第一啦!


什麼東西這麼好吃啊!
 



今天下午,海豚又出現啦!國賓飯店有美食耶,來去吃吃吃,也要拍拍拍~~~寶貝莎夏報的訊!


到了會場遇見好多朋友,有上回去馬來西亞馮昭和徐大哥,也有好久不見的小老鼠,當然也有公民記者群星子和文生,大家都是來看什麼是創意鄉土料理?創意鄉土料理在哪裏?


我馬上被冰淇淋給吸過去,請這位手指彩繪的帥哥幫我拿著羅李亮果的冰淇淋,他那指甲真逗趣,第一次看男生指甲彩繪,上面畫的是蜘蛛網耶!

呵,言歸正傳,我是要說羅李亮果(るりあん路力安),這可是1917年引進,日據時代分布在台南六甲一帶最多。


酸酸甜甜的香濃味,果肉含有豐富膠質,吃起來滑溜滑留,還有果籽和果肉,隨時要準備吐啃完果肉的籽,這一杯我就拿著邊走邊吃,好吃極了。


除了嘴巴吃冰淇淋,眼睛也吃冰淇淋,台上正響著農村酒歌伴著精彩舞蹈呢!跳舞的人真的腰是腰,屁股是屁股,唉~~我當欣賞的人就好!


唔!蓮霧也有白子?我問了廚師,他說這白蓮霧是佐菜用,數量少,只有在香格里拉吃得到。


這叫一口串,請一口吃下,有金棗、膽肝、青蔥……味道恰恰好,吃得到金棗酸甜和膽肝的濃烈香味,真是一絕啊!


鼠麴粿?唔~~~其實就是草仔粿啦!包著菜脯米,這是鹹的口味,另外還有甜的。


哇~~~好可愛的苦瓜龍舟啊!


也有以香草為主題的休閒農場,我的香草花園~~~


國人越來越注意吃的健康,這道「紅麴山藥」我一口塞,真的很過癮~~~


雪霸休閒農場的奇異果小孩,老闆娘說,小孩會慢慢長大成熟,就可以吃啦~~~


此時台上很熱鬧啊!揭幕儀式來了,寫著什麼?「台灣休閒農場 料理好吃 景色讚!!」用台語唸唸看~~


大家都對自己的創意料理很有信心,推薦給國人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八甲休閒魚場,都是以魚入菜呢!每道看起來都很可口~~~


哇~~好可愛的螃蟹麵包,裏頭還有蟹肉~~~


鴨鴨:「為什麼他們一直吃,我們都不能吃?」


台上的廚師在搞什麼?不在廚房煮菜,在台上演起「走菜秀」,哈~~~大家都很認真,拿著自家的招牌菜秀一下。


唷,都站齊了,這又很像合唱團了,來吧,唱一曲吧,唱支貝多芬的「歡樂頌」吧!


農委會輔導的休閒農場業者和指導老師們合照。這些休閒農場經過餐飲研習、特色建立、菜餚製作,都是經過專家學都的個別量身指導,所以很不一樣喔!

就這樣,我從進場一直吃吃吃,到典禮結束。不過,還要吃耶,後面的場子有各式的菜餚、點心、水果在等著大家呢。


看莎夏笑成瞇瞇眼,你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8月9日至12日的美食展,這些很棒的休閒農場也會報到,將台灣的休閒農場之旅一一呈現,喜歡週休二日趴趴走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